「我爸跟王永慶同鄉」揮拳要床位 法官挺醫護判他3月刑

聯合新聞網
更新於 4小時前 • 發布於 4小時前

追蹤
周姓男子酒後到台北長庚醫院就診,不滿醫護人員不安排住院,竟嗆「我爸跟王永慶是同鄉」,台北地院審理,依對於醫事人員以脅迫方法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周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我國於2021年5月中起COVID-19疫情嚴峻,各醫療院所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篩檢站,急診室人員在繁重的業務中,還須撥人力分流、採檢及檢驗,備極辛勞,所以常有民眾對醫護送暖,是人民都知悉的事。
判決說,不過,周在疫情嚴峻時刻前往醫院急診,不但不體恤醫事人員的辛勞,反而僅因醫師的醫療處置不符合他想住院的意願,重複要求醫師提供床位,更以言語及作勢揮拳的行為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不僅損害醫病關係,醫院還須出動警衛及派出所員警協助處理,才能將其帶離,行為實屬不該。
法官量刑認為,周犯後雖坦承犯行,但未向醫事人員表達歉意或反省,只是自稱因酒醉而犯案,考量他未實際造成醫護人員的傷害等,判刑3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