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九有毒,你知道多少?☠️

終於有西醫肯告訴大家各種西藥有什麼副作用了,難得有醫生這樣說...⚠

●止痛藥💊
易忽略疾病的警訊,且慢性造成免疫力(自愈力)低下,提高患癌的可能性。

●胃藥💊
抑制胃酸分泌,導致消化功能下降,阻礙營養素吸收,容易患腸胃炎等感染症。

●安眠藥💊
會造成白血球功能降低,免疫力低下,出現癡呆症狀,也容易變成藥物依賴症。

●退燒藥💊
助長病毒攻擊力,感冒遲遲無法痊癒,造成體力流失,免疫力也跟著下降。

●抗生素💊
只能消滅細菌,無法消滅病毒,也會攻擊體內內的有益細菌,破壞腸道環境。

●降高血壓藥💊
造成自立程度下降失去活力,缺乏集中力,腦袋不清楚,腳步不穩,排尿困難。

●降膽固醇藥💊
抑制體內輔酶Q10產生,身體無法順利製造能量。

●降血糖藥💊
傷害肝腎功能,長期造成肝功能異常,腎功能敗壞,致使洗腎。

越早知道藥物真相越好,藥愈吃,病癒難好!
一一請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Charles Y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arles Yeh 查核回應
最近 LINE 流傳「終於有西醫肯告訴大家各種西藥有什麼副作用了」的謠言訊息,並指出關於止痛藥、退燒藥、降血糖藥...等藥物的副作用,讓很多人很緊張。事實上訊息中參雜著錯誤內容,醫師也表示這很容易誤導民眾,造成用藥的錯誤解讀,甚至耽誤病情。

資料佐證

【假LINE】哪些藥丸有毒?西藥有什麼副作用?醫:勿耽誤病情
https://www.mygopen.com/2019/08/Drug-side-effects.html

MyGoPen: 【假LINE】哪些藥九有毒?西藥有什麼副作用?醫:勿耽誤病情

【假LINE】哪些藥九有毒?西藥有什麼副作用?醫:勿耽誤病情 最近 LINE 流傳「終於有西醫肯告訴大家各種西藥有什麼副作用了」的謠言訊息,並指出關於止痛藥、退燒藥、降血糖藥...等藥物的副作用,讓很多人很緊張。事實上訊息中參雜著錯誤內容,醫師也表示這很容易誤導民眾,造成用藥的錯誤解讀,甚至耽誤病情。 藥九有毒與西藥副作用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哪些藥九有毒,你知道多少?☠️

https://www.mygopen.com/2019/08/Drug-side-effects.html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普拿疼屬於「乙醯胺酚」類止痛藥,進入體內後頂多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就會代謝掉。提高患癌的可能性也是無稽之談。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51217/2272857/

普拿疼不會殘留體內 | 蘋果日報

網路流傳,吃一顆普拿疼,會在身體內殘留五年,有位空姐每次月經來都會疼痛不已,但礙於工作必須經常站立,只好每個月都吃普拿疼緩解經痛,沒想到還沒三十歲就開始洗腎,提醒網友最好不要吃此藥。 48小時內代謝掉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普拿疼屬於「乙醯胺酚」類止痛藥,進入體內後頂多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就會代謝掉,不會殘留五年,除非這名空姐天天吃或有腎病變。他說,研究顯示,正常人每周吃一、兩次乙醯胺酚類止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51217/22728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