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的龍捲風,連飛機場的4架波音747大飛機都捲到天上了,汽車滿天飛!
真可怕!
國家地理雜誌社花100萬美元買回來這段錄像,切勿錯過觀看機會!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段影片其實是電影「直闖暴風圈」的片段,更不是如訊息描述的加拿大多倫多的龍捲風或國家地理雜誌花 100 萬美元買回來的,完全是謠言。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電影《直闖暴風圈》的畫面,並不是真實事件,也與「國家地理雜誌社」無關。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10836


https://www.mygopen.com/2018/11/Into-the-Storm.html?m=1

加拿大多倫多的龍捲風 真可怕?這是災難電影片段,不是天災實錄!

謠言這樣說:除了養生長壽、致癌、抗癌的訊息,Line群組也很常出現難得一見的圖片或影片,像是「加拿大多倫多的龍捲風,連飛機場的大飛機都捲起來了。真可怕!國家地理雜誌社花100萬美元買回來這段錄像,切勿錯過觀看機會!視頻時長:4分10秒。」就是許多朋友熱愛轉發分享的Line訊息,隨著文字附上一段影片

https://www.rumtoast.com/108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