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透露的不尋常訊息!
美中貿易戰情勢步步升高之際,習近平和川普通上電話,給全球資本市場帶來很大的鼓舞,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又重返26500點的新高價區,似乎暗示川習會有可能達成川普常常掛在嘴邊的「交易」。
敏感的資本市場總是跑得比人及事件更快,如果美中翻臉,股市老早已掉頭,這次在五月十日川普祭出關稅大刀後,美中兩國股市都沒有跌破年缐,似乎意味了有迴旋空間。深入一點來看,美中一直維持鬥而不破格局,川普最大目標是把中國拉回正軌,遵守國際經濟遊戲規則,習如果在保護智慧財產權及限制國家補貼,美中兩國就可能達成初步協議。
最近中國官媒在川習熱線後,批判川普的火力突然減弱,任正非接受外媒訪問,也透露他致電川普,暗示華為問題有解。本來看起來劍拔弩張的態勢,也許會因為這次香港的反送中兩次上百萬人的抗爭出現新的變化。
昨天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不變,歐洲央行加大寬鬆力度,看起來資本市場可能維持榮面,而另一個焦點則是川普自己的連任之路,川普的共和黨誓師大會正式宣布競選連任,這次的口號是「讓美國繼續偉大」,川普一方面聲明他的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一邊又伸出橄欖枝,讓大家看了一頭霧水,其實這是川普一貫手法,邊打邊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羊咩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羊咩 查核回應
google搜尋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可追查
2019/06/19開始該指數就保持在26500以上直到2019/08/02
以該篇報的時間為正確的數值

資料佐證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道瓊工業指數&oq=道瓊工業指數&aqs=chrome..69i57&sourceid=chrome&ie=UTF-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