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撘計程車初體驗:
首先下載55688台灣大車隊APP,初次使用先註冊新會員,接著輸入上車地址、下車地址、付款方式(選敬老愛心卡,再選[確定叫車],附近有車的會馬上接單,其實蠻快的。
我想補充的是:不要用預約的,原本看新聞是說要用預約的,後來在車上和司機大哥聊天,撘長程的(如機場)才用預約,否則會預約不到,短程預約司機其實也會看到叫車資訊,但不敢接,預約那段期間就無法載客了,所以短程預約會叫不到車是正常的。也不要用市話打電話預約,第1點同前,第2點是市話預約都是語音,會一直轉來轉去轉到摔電話。用手機播55688會有人接,但短程預約司機不會接客,理由同前。
結論:出門前再叫車,不用預約,長途再預約。
今天路程約4.9公里扣197點,照之前跳錶的經驗大約是170-180元,所以扣的點數會比正常跳錶稍多一點,每個月1000點數其實不多,但政府的美意值得嘉許。以上。
近 31 日
9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近日將修正「台中市政府辦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乘車補助要點」,預計將原本敬老愛心卡僅限公車及客運乘車補助功能,擴充至可折抵具悠遊卡或一卡通行動支付功能之計程車乘車費,及全市衛生所、合作醫療院所門診部分負擔或掛號等費用。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7001689-260405
敬老愛心卡折抵計程車、就醫費 提高使用率

敬老愛心卡折抵計程車、就醫費 提高使用率

台中市提供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乘車等補助的「敬老愛心卡」,因功能及使用範圍受限,於市議會中引起議員們的撻伐抨擊「看得到、用不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將推動敬老愛心卡可折抵計程車乘車費及就診掛號、部分負擔等費用,鼓勵長者多出門並及早就醫。 台中市政府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人士發放敬老愛心卡,符合資格者的申請領證率高達74.9%,持卡者每月享有新台幣約1000元等值點數;但因僅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7001689-2604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