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不知台灣史!難怪政客可以從228年年提取龐大政治利益。
***
如果你對今天的台灣有一種民粹級的肯定,你最該肯定的,是蔣介石。
一、你知不知道二戰後,台灣是全世界最早結束「美援」的開發中國家,全球最早脫貧?
二、你知不知道二戰之後,台灣是最早完成國民義務教育普及化,甚至把義務教育拉長到九年的國家,你知不知道這何等不容易?
三、你知不知道60年前,在美國的威脅之下都沒有放棄金、馬,讓台灣本島至今免於戰火,這不只不容易,近乎神蹟。
https://goo.gl/Kgyqj1 /唐湘龍

【Yahoo論壇/唐湘龍】台灣人已經沒有資格評價蔣介石了 - Yahoo奇摩新聞

檢視相片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的前總統蔣中正靈柩,遭民眾潑灑紅漆,署名「FETN-蠻番島嶼社」28日在臉書貼出「青年獨派228行動聲明」以及照片(圖)。(取自FETN-蠻番島嶼社臉書)何必228?兩蔣陵寢早該處理了兩蔣陵寢早該處理了。去年,看著中正紀念堂的「去蔣」熱戲,我就已經發文提醒「該處理兩蔣陵寢了」。現在,來了。蔣家不處理,國家不處理,那就等著被修理。浮葬實在不是文化。埋骨何須桑梓地?人間處處

https://goo.gl/Kgyqj1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以上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228為歷史,既是歷史,就有不同解讀的可能性。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二二八事件
229 wiki

二二八事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二二八事件 專賣局查緝員在臺北市天馬茶房前查緝私菸,因不當使用公權力造成民眾一死一傷後,激憤前往包圍肇禍者任職機關臺灣省專賣局臺北分局的抗議群眾(2月28日上午10時)。日期 1947年2月27日—5月16日地點 臺灣起因 導火線:緝菸血案 背景: 國民政府體制 國民政府接管臺灣 外省人壟斷權位 官員貪污腐化 軍隊紀律敗壞 掏空民生物資 文化語言衝突 統制經濟掠奪 嚴重通貨膨脹 糧食極度匱乏 失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4%BB%B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