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了,一定要轉貼! #文言文之美 #川普之醜

【現代史記:川普本紀】

川普者,美地人也,字建國。初起時,年七十。其父自德遷美,混跡紐約經營房產漸有聲譽。

川普少時,學書不成,再從戎,又不成。其父怒之。普曰:「書足以記名姓而已。劍一人敵,不足學。學集萬貫財,敵萬人。」於是乃教其商場兵法,普大喜,始得其意。既長,復投身電視綜藝大觀園,深得煽惑人心法術之精髓。

普長六尺餘,力能扛鼎,財氣過人,雖川家子弟皆已憚普矣。

世紀交錯,美地風雲變色,非裔奧帝堂堂登基,然,川氏不悅,蓋膚色相左也,乃召集同好曰:「美乃吾白種祖上寶地,豈容非裔如斯造次?必反。吾聞先即制人,後則為人所制。吾欲發難,諸位從否?」
座中,有大肚彭奧氏憂鬱久矣,遂當衆拔劍高呼:「入華府、立川普!」

須臾,嘯聚鄉勇千餘,渡江而西,一路吶喊:「美乃吾輩祖地,普乃天選之子,世世有財,今欲舉大事,捨己為民,必成。」雖是誑語,豈料從者破萬餘,聲勢漸隆。

當是時,奧帝帳中,已定希氏拉里繼任,希雖女流,卻實非等閒之輩,助夫克帝居大位八年,運籌帷幄,又輔佐奧帝八年,縱橫天下,名揚東西,自覺大局已定。忽聞川普起義,曰:「川氏何許人?單槍匹馬,草寇之輩,難以成事。」遂不以為意,繼續歌舞昇平。

不料,天下苦秦久矣,川軍以破秦為旗,引兵總攻,竟大破希氏於華府,首奪九鼎令牌,雖天下不服,然令牌在手,希氏及同黨只能認川氏登基,私下曰:「沐猴而冠,蒼生始苦」。

倖獲大位,川氏以次莫不狂喜,帝登三寶後,遍邀親信朋黨許諾曰:「從我,為上將軍,封萬戶,錦衣玉食,助吾殺四方,威震美地,揚名寰宇。」

帳下,以大肚彭奧氏為首,乃皆好戰之徒,於是戰鼓頻擂,大開殺戒:中東數國為美宿敵,川王患之,喚以國駙馬,曰:「急下,共烹。」以國大悅曰:「吾與汝約為兄弟,必下之,必烹之,分我一杯羹。」

歐陸諸國乃美祖上舊友,然沒落久矣,靠美接濟,川王厭之,喚諸侯至帳下曰:「毋從俱死也」諸侯敢怒不敢言,帶頭者默氏頗為不悅:「 川者,好大喜功,貪於財貨,好於美姬,佞人也。」

北極凍土大國與美地久相持未決,川王語眾臣:「天下匈匈數歲者,徒以吾與京王乃人中蛟龍」京王聞之,大笑:「兩軍決戰,鬥智方勝,川在鼓中,愚不自知」。
東土有一漢國,乃千年望族,王者氣度,川王新貴妒之,意欲與之決雌雄,帳下有人獻計:「中土外強內缺『芯』,斷之,必勝。」

川王得計,揮刀斬供,狂笑癲舞,以為置敵於死地,豈料,此國有一壯士姓華名為,竟隻身應戰,渡赤水,斷腕求生,流血三年而不死,奉為戰川之神,世人皆譽之!

越三年,川王窮兵黷武,一路惡戰,民生疾苦,國庫虛空。須臾又逢庚子之年,王座爭奪戰再起,恰逢惡疫流行,死傷者眾。

昔日對手拜氏窺得機會,聯手賀氏,萬民從之,與川王在華府對決,拜氏得五十州力挺,奪金牌令箭鑄九鼎,逼川王獻城。此時,川王固守白宮,兵少食盡,欲突襲國會求生,無奈諸侯出動集體封殺,白宮牆外,四面楚歌,川王乃大驚曰:
「拜已得手乎?是何拜軍人之多也!「

於是川王乃上馬騎,欲馳走,不得脫,謂其從者曰:「吾起兵至今,身七十尚勇,所當者破,所擊者服,無知無畏,獨步於有天下。然今卒困於此,人無亡我者,此乃天亡我也......。」

語至此,知天機已漏,雖掩口亦無補,狂風驟起,川普遁形,餘勇消散。次日天光放晴,拜氏入主白宮,環顧四周,如大夢初醒,百廢待興。

太史公曰:
四年風雨起美邦
百萬川粉鬧三江
驢鳴象嘶鬥獸場
天翻地覆黎民殤
窮盡剩勇拆廟堂
沽名釣譽學霸王
幸有大風破魔障
人間正道是滄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文學創作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