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影片2021年即在網路上流傳,並非近期台人赴柬埔寨遭殺害的影片。

根據圖片反搜工具「Yandex」,可以查到俄羅斯網站描述此影片為墨西哥犯罪集團「CNCJ」,在墨西哥Tepalcatepec市,為報復對手集團所執行的非人道對待。和近期引起關注的柬埔寨詐騙或人口販運無關。

資料佐證

Yandex
https://yandex.com/

假消息不斷!偽稱柬埔寨外流影片頻傳 網友:需提升媒體識讀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96/6544841

假消息不斷!偽稱柬埔寨外流影片頻傳 網友:需提升媒體識讀 | 聯合新聞網

近日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許多臉書社團、LINE群組瘋傳號稱柬埔寨不人道虐待、活摘器官等「外流影片」。Dcard有網友發文表示,觀看外傳影片後,令她身心感到不適,甚至噁心反胃,不過有其他網友提到,許多外傳影片是移花接木,且並非發生於柬埔寨,屬假消息,並勸大家要多提升媒體識讀的能力。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96/65448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