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您的健保卡已失效。如何更新?直接點擊網址進行升級健保卡:    https://www.xsqgov.com      (複製網址到瀏覽器打開)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此為詐騙簡訊,其所附的網址也是假的健保署網站。
政府官方網站是「.gov.tw」,詐騙網站常用類似英文字母魚目混珠,提醒民眾應學會辨認政府網站、檢視官方網站。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21

【錯誤】網傳簡訊「【健保署】您的健保卡已失效。如何更新?直接點擊網址進行升級健保卡」?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9/7版】 一、網傳「健保署傳送健保卡升級」簡訊是詐騙簡訊,其所附的網址也是假的健保署網站。 二、資安專家提醒,此類詐騙簡訊與近期「疫情紓困詐騙」詐騙手法相同,會要求民眾填寫手機號碼、認證碼、銀行帳戶資料。 政府官方網站是「.gov.tw」,詐騙網站常用類似英文字母魚目混珠,提醒民眾應學會辨認政府網站、檢視官方網站。 傳言為「詐騙」簡訊,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21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假的!仿冒健保快易通APP頁面的網站,請不要填寫資料以防受騙。
健保署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及 LINE等方式通知民眾有關健保欠費、鎖卡或違規使用的情形。

資料佐證

https://www.mohw.gov.tw/cp-16-67888-1.html
https://getdr.com/?p=11386

健保署釣魚詐騙!「健保快易通」沒有寄送完善電子版本簡訊,填資料被盜領畢生積蓄 -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詐騙集團假冒健保署寄送簡訊給民眾,要求完善電子版本,否則逾期作廢。假冒的網站甚至長得跟健保快易通幾乎一模一樣,但是一但填入資料,你的銀行帳戶將被盜領,趕快提醒家中老小,小心這則簡訊!

https://getdr.com/?p=113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