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已經在做兩岸開戰的兵棋推演,他們已經把戰場就是設定在台灣本土,存心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真是有夠黑心惡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戰場就是設定在台灣本土」並非事實,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了長達7小時的複雜兵棋推演。這次非官方的兵推,將模擬的背景設定為2026年美國對於中國入侵台灣的軍事反應。《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的戰爭計畫很可能包括,對台灣以及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基地,進行突襲式的飛彈攻擊和空襲,打擊支撐美軍協助作戰的衛星通訊系統,並在台灣境內進行一波波的破壞與暗殺行動,而這些都是部隊大規模空降和兩棲入侵的前奏。

軍事專家也警告,由於這場戰爭會涉及一些先下手效果最好的技術,包含網路攻擊、極音速飛彈和電子戰,而失敗的一方可能會決定使用低當量核子武器來扭轉局勢,或迫使對方屈服,所以這場中美戰爭升級的速度很可能會非常快。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5130344.aspx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2361

美兵推結論:台海戰爭會很漫長 美國本土可能遭攻擊 | 國際 | 中央社 CNA

根據美國民間的一場兵棋推演,在中國於2027年全面侵台的假想情況下,將對美軍基地發動先制攻擊,甚至動用核武。參與兵推的專家認為,戰爭將持續相當久,且不僅美國,澳洲和日本也應提升快速因應共軍犯台的戰力,提早數年做好準備。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5130344.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