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和陳時中不告訴你的真相:現在只有輝瑞BNT疫苗能救台灣的孩子 》

美國與德國聯合開發的輝瑞BNT疫苗在去年(2020年)11月10日就發表參與人數超過4萬人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11月20日正式將三期臨床試驗資料提交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三週後在12月11日FDA宣布通過輝瑞BNT疫苗的緊急授權,年滿16歲就可以施打。12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施打輝瑞BNT疫苗。

目前輝瑞BNT疫苗還沒有在中國大陸或港澳進行製造、代工或將疫苗原液分裝。

美國CNN報導,輝瑞BNT疫苗在今年4月初公布,對12到15歲的青少年進行試驗,發現100%有效,計畫申請將施打疫苗年齡限制降到年滿12歲。另外5到11歲的兒童疫苗試驗也在進行招募,並計畫擴大到6個月大的嬰兒和2歲以下幼童。總共計畫招募4644名兒童,預計在2021年底取得結果。

輝瑞BNT疫苗已經在今年5月通過加拿大、美國和歐盟當局授權,可以將施打的年齡降到年滿12歲。

有關輝瑞BNT必須冷藏在攝氏零下70度,台灣難以安排冷鏈運送的錯誤訊息。真相是輝瑞BNT公司有設計專用的運輸箱,加入20公斤乾冰即可維持零下80度低溫,只要更換乾冰即可維持低溫。如果無法維持超低溫運送,今年2月25日起,美國FDA也已經同意只要在攝氏零下15度到25度的低溫,也可以保存兩個星期。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有關輝瑞BNT疫苗在在攝氏2~8度的冰箱冷藏只能存放5天的限制,在今年5月17日和5月20日,歐盟和美國當局都已經審核通過,5天的冷藏保存期可以延長到一個月(30天)。

台灣目前流行的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特點就是可以在密閉空間內近距離傳播,而且因為空氣污染與天候暖化,國高中教室普遍裝設冷氣機和空氣清淨機,必須緊閉門窗。如果我們不能幫12歲以上的學生施打疫苗,下學期恐怕孩子們還是回不了學校的!

蔡英文、陳時中,請不要再用無聊的「政府與原廠簽約」條款故意阻止民間引進輝瑞BNT疫苗的努力,也不要以冗長的審查程序拖延緊急授權的時程。

請放開伸進食藥署的手,合理的在一到兩週的時間內,通過給輝瑞BNT疫苗的緊急授權,救救我們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

#歡迎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