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一門新學問叫“終活”,就是人生終結活動,其中一項就是從40歲以後的處理物品。

40歲開始,物品大量斷舍離,扔、扔、扔!

50歲處理賽車、登山等青年時期最愛的運動器械工具等,處理掉90%的書籍。

60歲處理不動產和傢俱,留一處簡單好管理、交通方便的,或乾脆去租一套生活和整理打掃方便的小房子住。
整理銀行存摺股票證券信用卡等,只留1張最方便的銀行卡。

70歲~80歲處理汽車,開始完全依靠公共交通的生活。

處理藝術品古玩等收集品,走出對嗜好品的執著。

精簡和處理相冊,留最小限的照片,並電子版化,留一份給孩子。

80歲以後,逐步解約各類網路的I D(比如郵箱,淘寶,支付寶,優酷,酷狗,K歌等等),只留一個電子支付。

處理掉大部分鍋碗瓢盆等家裏的其他日用品。住房的處理和最後的手機微信、QQ解約要具體委託某人或某公司。

生活簡單化,周邊清潔化,內心淡定化,說去養老院拎包就走,不給社會和兒女留垃圾和負擔。

——老齡社會的新常識

看了以後 感觸很多,居然日本人有此人生哲學。
*和老同學、老朋友們,共同分享~~
近 31 日
2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laudi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Claudia 查核回應
日本人正視死亡這件事,並衍生出「終活」的概念。「終活」,就是「為了迎接人生終點所進行的準備活動」,透過「終活」規劃,能對人生充滿正面積極的想法,在死亡來臨前,理直氣壯的學習如何活得更有意義、想對親人留下什麼信息、學會捨棄、不執著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781067

不可以對他人造成困擾!日本「終活」觀念崛起,為死亡提早做好準備-風傳媒

2011年3月11號,日本遭逢震度9.0的大地震,引發的大海嘯對日本東北三縣造成巨大傷害,死亡加上失蹤人數超過1萬8千人,被喻為日本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自然災害。這場意外讓許多日本人深深感受到「人世無常」,並開始積極地事先規劃身後事,也因此讓「終活」概念開始蓬勃發展。日本正面迎戰老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7810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