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XBB疫苗今開打 領500元禮券。
莫德納XBB疫苗今開打,優先開放給65歲以上民眾,為刺激打氣,除了提供五百元禮券,中、彰、投等縣市衛生局還送十支新冠快篩試劑,如果十月二日起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再送十支試劑,等於打3種疫苗,可拿到30支試劑。
🔥🔥點評:接種異苗獎勵500元,這絕對有鬼。如果是救命的好東西,人民絕對搶破頭。台灣這種政府會給你錢,吸引你過來打針,這針的背後有雙重意義:
一、異苗有異。
二、每支異苗背後的價金利益。
異苗賞金500元的錢不是來自國庫就是藥商回扣,豬毛出自豬身上。催打毒針,絕對是為了推動極左全球主義集團「減少世界人口的害命還可以順便自肥」的陰謀議程!
打任何没有經過人體安全測試的疫苗,說能預防重症?但卻不能預防確診,更不能預防死亡,反而會加速死亡,這是(生物病毒製劑)不是疫苗,是在消滅過多世界人口,千萬別貪500元,失去了健康,丢掉了生命。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464790

新冠XBB疫苗今開打 領500元禮券 | 聯合新聞網

莫德納XBB.1.5疫苗今開打,優先開放給六十五歲以上民眾,為刺激打氣,除了提供五百元禮券,中、彰、投等縣市衛生局還送十...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46479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可疑訊息宣稱「推動極左全球主義集團「減少世界人口的害命還可以順便自肥」、「打任何没有經過人體安全測試的疫苗,說能預防重症?」帶有陰謀論陳述之假訊息,原因如下:

1. 美國 FDA 於今年 9 月 11 日核准莫德納 XBB.1.5 疫苗適用滿 6 個月以上民眾接種(滿 6 個月至 11 歲為核准 EUA,滿 12 歲以上為 BLA),美國 CDC 並於 9 月 12 納入接種建議提供滿 6 個月以上民眾接種。

2. 日本自今年 9 月 20 日起提供滿 6 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 XBB.1.5 疫苗。

3. 莫德納 XBB.1.5 疫苗臨床試驗報告,XBB.1.5 疫苗對於目前正流行的變異株(XBB.1.5、XBB.1.16、XBB.2.3.2 及 EG.5.1等)皆具免疫保護力。

可疑訊息目的為製造民眾恐慌,產生疫苗猶豫而不施打疫苗為主要目的。

資料佐證

【錯誤】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台灣領先全球?與事實不符(MyGoPen,2023/10/1)
https://www.mygopen.com/2023/10/xbb.html

"疾管署指出,美國 FDA 於今年 9 月 11 日核准莫德納 XBB.1.5 疫苗適用滿 6 個月以上民眾接種(滿 6 個月至 11 歲為核准 EUA,滿 12 歲以上為 BLA),美國 CDC 並於 9 月 12 納入接種建議提供滿 6 個月以上民眾接種;此外日本亦自 9 月 20 日起提供滿 6 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 XBB.1.5 疫苗,故我國依據莫德納 XBB.1.5 疫苗臨床試驗報告,XBB.1.5 疫苗對於目前正流行的變異株(XBB.1.5、XBB.1.16、XBB.2.3.2 及 EG.5.1等)皆具免疫保護力等,提供民眾接種與國際各國一致,呼籲符合資格對象依開打時程前往接種,提升個人保護力。"

二、(FDA)FDA Takes Action on Updated mRNA COVID-19 Vaccines to Better Protect Against Currently Circulating Variants (2023/9/11)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takes-action-updated-mrna-covid-19-vaccines-better-protect-against-currently-circulating

三、(疾管署)疾管署澄清網傳「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為不實訊息,國內提供之疫苗與國際一致,請符合資格民眾依開打時程前往接種 (2023/9/30)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X04G-gMVGIcEJbaB9dzkog?typeid=8772

【錯誤】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台灣領先全球?與事實不符

網傳「千萬別打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BXX.1.5」的內容,描述美國研發新型的新冠疫苗連美國人自己都沒有人打,台灣領先全球先施打的說法。根據查證,國內提供之 COVID-19 疫苗實為「XBB.1.5」疫苗,非網傳之 BXX.1.5;美國與日本皆已納入接種建議並提供施打,台灣於 2023 年 9 月

https://www.mygopen.com/2023/10/xbb.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