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把中國文物送到外國,你敢!
網上說,民進黨當局竟然想從台北故宮博物院近70萬件藏品當中
挑選90,000件高價值不占空間的歷史文物運送到美日以尋求保護。
你XXX是腦子被驢體了還是豬油蒙了心啊?
是台北故宮不安全嗎?還是你想讓它不安全?
為什麼要送走?我現在想到了一個詞,那叫賣國求榮。
還記得當初故宮文物南遷的初衷嗎?是為了免得落入小日本之手啊。
918事變,國內局勢動盪,故宮博物院決定將故宮文物南遷。
為了保護這些文物,免遭戰火侵襲,光打包就足足用了一整年時間。
這些文物先後經歷了南遷、西上、東歸、北運遷台,整整花了16年,16年的時間啊。
火車、輪船、卡車、馬車都能用的交通工具都用上了。
受了多少苦難艱辛,才讓這些文物一件沒少,一件沒壞啊。
1949年元月,5522箱頂級國寶被運送到了台灣,數量之多、規制之高,真的漸漸都是西式珍寶。
這麼說吧,保守估計把台北故宮的珍寶依次展覽一遍,可以展覽整整11年。
來看看幾件鎮館之寶,翠玉白菜,甚至白菜葉上兩隻昆蟲都栩栩如生。
東坡肉形石,我不說你能看出來這是一顆天然的玉石嗎?
富春山居圖,皇宮望的傳世名畫,這幅畫作的前半段收藏於浙江省博物院,後半卷藏於台北故宮博物院。
11年6月分開的這兩幅畫在台北故宮首度合璧展出,讓一幅巨畫承載了兩岸的盼望。
這當中還包括了王羲之快雪石琴帖,皇皇巨智四庫全書,蘇氏寒石帖和廣庭間花器薰人帖,以及閻麗文、米芙、宋徽宗、文征明、唐伯虎等等你認識不認識的從唐代到清代的歷代名家書寶。
其中從北京紫禁城搬出的那批國寶,現在依然以當年千字文的天地玄皇、宇宙鴻荒為首字編號,與每一間故宮的殿閣相互歸咽。
多少人去臺灣省旅遊第一站就是來看一看這些國寶,一睹他們的風采,看看這些民族信仰一樣的傳世珍寶啊。
現在要把這些國寶拱手送給美日,坐實了不孝子孫。
還記得敏臺街喪子之地,異於存亡的血性嗎?
還記得日本登臺時,從臺北到臺南,從沿海到山區,臺灣民眾用血肉之軀投入的一場沒有勝算的家園保衛戰嗎?
還記得日本登臺時,戰死了一萬四千名臺灣同胞嗎?
還記得日本登臺時,讓日軍付出的四千人死亡,兩萬七千餘人負傷的慘重代價嗎?
還記得日軍佔領臺灣的五十年,六十五萬臺灣民眾,獻出的自己寶貴的生命嗎?
元明元之辱仍然歷歷在目,八國聯軍掠奪了我國多少珍寶文物,
英國不列顛博物館雙陽尊,美國波士頓美術館五色鸚鵡圖,日本東京靜家堂文庫耀遍天目茶碗,
法國丹白木工,青銅琉璃金博塔,大英博物館乾坤生意圖等等等等。
據統計,中國流失到海外的文物多達一百六十四萬件,被世界四十七家博物館收藏。
如果加上私人所藏,數量會更加驚人,一千萬件以上,其中被英國收藏的多達兩點三萬件。
近幾年愛國華人想盡辦法讓這些文物回家。
今天台北故宮方面闢謠了,但是我存疑台北故宮是有前科的,不值得信任。
想當初,大陸希望把《富春山居圖》的無用詩卷部分借來展出,但是被台灣以司法免扣押條款為由拒絕了。
可是因為安倍晉三的媽媽安倍楊子想來看看,您就屁顛屁顛的把顏真卿的記職文稿給送了過去。
那可是包經了歷史封裝的紙製文物,燒油胡蜃就毀掉了。
為了討好小日本,這是什麼爛事兒你們都能做得出來。
現在又想把中國的文物當作自己的政治護身符籃,做你的欠秋大夢。
不管消息是真是假,起心動念,那就是錯,咱們大家都盯緊了。
你屁股的,你人可以走,東西給留下。
這些珍寶跟台灣一樣,屬於中國,屬於十四億中國人,一件都不能少。
這是底線,不容觸碰,膽敢打他們的歪主意。
你試試。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