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入波蘭的美國101師突然撤離,原因想不到。美國大名鼎鼎的101空降師美國軍隊的精英,在波蘭駐軍快一年了,就是因為他們在波蘭,所以波蘭這一年來牛氣洪洪,什麼都對著俄羅斯幹一副正義的樣子。
但就在當地時間7月23日,美國101師突然撤離波蘭,回了在德國的基地。波蘭一臉猛逼,原來是美國發現瓦格納的部隊出現在白俄和波蘭的邊界,為了避免發生不好打或者打不過不能鎖的事態。
美101師主動撤離了,瓦格納來了,美國精銳101空降師卻選擇臨陣脫逃波蘭盟友很受傷。
最近駐紮在波蘭境內的,美軍101空降師接到了命令,換防到了美國駐德國的軍事基地,該消息一出引發了媒體的各種猜測。
其中一種說法是,瓦格納雇傭軍已經抵達了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美軍101空降師不願意與瓦格納爆發直接衝突,
於是美軍101空降師以換防的名義,飛到了位於德國的軍事基地。
不管該猜測是真是假,美國的確不願意直接捲入到俄烏衝突當中,美國人希望戰爭卻不希望自家人參與戰爭。
自從朝戰到越南戰爭,美國慘敗後輕易不跟大國較量,從阿富汗戰爭再到伊拉克戰爭都是世子減軟的孽。
就這軟世子,美國都是玩不下去,夾著尾巴回溜溜地跑了,由此可見美國就是個只老虎怕真正的對手。
從美軍心理角度分析美軍,是不願意直接跟俄軍作戰的,美國更願意間接支持的代理人戰爭,這樣就能夠獲得不錯的收益而且自身傷亡最小化。
以這一次俄烏衝突為例,美國提供給烏克蘭500多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美國軍火商的兜裏面。
而且烏克蘭為了這些軍援背上了高額的利息,把自己國家國有資產都抵押給美國,美軍101空降師打不過瓦格納嗎?
不好說,這種可能性很低,關鍵就在於美軍不願意與包括瓦格納在內的,俄羅斯軍事力量直接衝突,美軍打過塔利班游擊隊和伊拉克民兵,
過去的治安戰經驗告訴了美國人,一旦直接捲入衝突損失都會非常慘重,這還是業餘選手的情況下,與瓦格納這樣的作風頑強的特種作戰部隊,
作戰也夠美軍喝一壺的,真的打起來慘重的傷亡美軍是承受不起的,一旦美軍101與俄軍作戰遭受重大損失,美軍可就在全世界人面前丟人現眼了,
所以36G走為上策,美其名曰換防,不至於太現眼,但美軍101空降師撤退之後波蘭人傻眼了,俄烏衝突以後波蘭上蹿下跳,
無非是仗著本國駐紮戰101空降師,又與俄羅斯不接壤中間隔著一個烏克蘭,俄軍打不過來,這次瓦格納來了101空降師跑了波蘭人傻眼了吧,
歸根結底一個國家夠不夠硬氣,還是要看綜合實力與國家意志,有綜合實力沒有國家意志,這個國家也只能軟搭搭就像印度,
一個國家有國家意志沒有綜合國力,這個國家更像跳樑小丑就像波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