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報導標載他們是用通訊軟體聯繫,但您也知道嗎,現在通訊軟體LINE,這詐騙的手法真是層出不窮,每一天都有一個新花招,出現一個最新花招,如果有你的朋友,請你幫忙回撥0809這支手機號碼,0809千萬不要回,我們仔細來看看當中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對話模式,看到這個你就要小心了,會有一個人,你的朋友告訴你說,0809用你的手機打給我一下,那也許有人會說好奇怪的號碼,他就會告訴你啊這是新版的,拜託幫個忙,
打打看能不能通,如果你真的打電話的話,就等於幫詐騙犯認證了這支電話號碼,認證了這支號碼之後,你馬上就會變成假的賣家,以後這些詐騙犯,如果使用你的手機帳號,警察就會找到你。
這通認證電話,你可能還覺得怪怪的,詐騙犯還說,這是連通電信,一打去都是語音留言,
通過LINE的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再次提醒大家有這些訊息。
我的手機送修,麻煩替我收個簡訊好嗎?
還有呢,這個是親切版的,比如說同學會的照片,這個是我們在墾丁拍的照片,
很多很多的詐騙的所有的用詞都在裡面。
尤其最近遊行抗議多,很多人會假借學運之名來籌措醫藥費,或是請你幫個忙。
如果發現自己帳號被盜了,別忘記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反正現在只要LINE你回撥電話,或是下載檔案,十之八九都有問題。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動作就是最好的動作。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