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蔡英文說:「我們要讓美國的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來啊,因為我們要參加CPTPP啊,結果我們進口萊豬之後,將近兩年啊,CPTPP沒有看到影子啊。」
那現在又來了,我們不知道他要爭取加拿大怎樣啊。
他就直接幹啊,他去加拿大查了一個廠,加拿大是一年半之前有狂牛症欸。
他查了一個廠,他回來,他就說,啊,開放了,全部開放,全零牛,就各種年紀的牛都讓他進來啦。
目前中國、韓國、菲律賓還暫停進口欸。
結果我們的衛福部直接公告開放,立即生效。
你看這是什麼政府啊?
狗雞跳牆也沒人這樣搞的啊。
然後民眾黨的臉書說啊,兩年多前啊,政府開放萊豬,掛保證要赴美茶場,新增貨號,逐批茶宴,清除標示,嚴格稽查。
結果呢,消基會抽查了289件豬肉的食品,發現進口的1500噸美豬,神秘消失。
這個就是民進黨政府啊,大家了解了吧。
大家有沒有感到,這個就超乎你的腦洞的想像程度啊。
我坦白講,我今天在整理資料的時候,我看到這些事情,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可以粗暴到這種程度欸,你知道吧。
然後說CPTPP嘛,民進黨一天到晚在講啊,說我們就是因為要參加CPTPP啊,所以美國的萊豬要讓他進來啊。
那現在為了爭取加拿大支持啊,所以我加拿大一年半前得過狂牛症的時候,也要讓他進來啦。
結果只查了一個場,你就認為加拿大過關了。
一年半之前他還有狂牛症,中國、韓國、菲律賓到目前都沒有開放進口,結果台灣要開放進口了。
然後他說,一切都是為了CPTPP啊。
結果我就爆這個料給你看,紐西蘭啊,在7月15號,CPTPP要召開職委會,申請加入的新成員國啊,一定要在這個職委會啊,來共識決通過,每一個國家都要同意啊。
中國大陸非常積極啊,中國大陸說他今年就要遞建。
中國大陸的商務部副部長他出來講啊,這王壽文啊,6月17號出來講,他們今年會遞建。
人家準備了多少事情你知道嗎?CPTPP2300多個條款,他們進行了全面的研究。
然後國內的法律也開始對接CPTPP的高標準,相關領域先行測試改革開放。
那基本上已經放開製造業的外資全面的准入啊,那有序的要逐漸的開放服務業啊。
那要合理縮減外資進入的負面表單,然後推出自貿試驗區,還有我們知道這個跨境服務的貿易的負面清單,人家都做出來了。
那我們台灣在幹嘛?我們台灣前面美國的萊豬啊,加拿大的這個牛肉啊,全零牛肉,都是用CPTPP作為藉口開放的哦。
大家要記得哦,結果鄭立文啊,國民黨的立委鄭立文啊,他去問了相關的經濟部的單位啊,他說我們今天要不要遞建?
那到底有哪一些行業團體會遭到CPTPP加入之後的衝擊啊?我們有沒有做過各行業的研究報告?
結果鄭立文得到的答案是,台灣加入CPTPP的進度目前還是零呢?鄭立文講的啊,你看有多可悲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