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只企鵝為了報恩,它每年往返五千公里,只為飄洋過海的看望老人。
十一年裏從未見斷過,老人與企鵝的故事感動了億萬網友,它被稱為全球最感恩的企鵝。
這個感人的真實故事發生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的一個小島。
在二零一年五月的一天,老人若昂在海邊發現一只小企鵝,當時小傢伙已經奄奄一息,
它陷在泥潭中無法動彈,全身沾滿了黑色的石油。
老人很可憐,於是便將它帶回家進行救治,但是沾在它身上的油漬特難清理。
老人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生怕傷到它的羽毛,小傢伙感受到了老人的善意,每次都十分地配合。
經過老人一個星期的處理,才將它身上的石油清理乾淨。
在老人半個月細心地照料下,它終於恢復了可愛的模樣,老人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丁丁。
網友們都稱它為丁丁,年過七旬的老人為了讓丁丁早日康復,每天下海去捕魚餵養它。
在老人幾個月的照顧下,丁丁完全恢復了健康,此時老人覺得它應該回歸到大自然中去,於是老人便將它帶到海邊,讓它回家回到企鵝的世界裏。
然而讓人沒想到的是,當天傍晚的時候,企鵝丁丁又回到了老人家的院子裏,老人對此感到無比的驚訝,開心地將丁丁抱在懷裏。
丁丁根本捨不得就此離開爺爺,就這樣在爺爺的身邊待了一年,在過去的一年裏,他們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丁丁不僅長大了許多,全身還換上了漂亮的外衣,直到2012年的2月,這天丁丁來到海邊,然後便消失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
自從丁丁離開後,在海邊時常能看見老人的身影,老人沒了丁丁的陪伴,它顯得是那麼的孤獨落寞,原來老人若昂是名瓦匠。
自從老爸離世後,膝下無兒無女的老人,一直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是企鵝丁丁這一年的陪伴,讓老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本以為小企鵝丁丁離開後,這段奇妙的緣分會就此結束,但是讓人感到意外的是,過了6個月後的8月,丁丁居然又回到了這裏,那一刻他們相擁在一起,訴說著彼此的思念,可誰也想不到這只是他們緣分的開始。
丁丁陪伴老人幾個月後,來年的2月再次離開了這裏,就這樣每年2月下旬離開,直到8月又回到爺爺身邊。
原來這種全身黑白分明的叫麥哲倫企鵝,它的棲息地遠在5000公裏的阿根廷南部,也就是說企鵝丁丁為了看望爺爺,每年都要漂洋過海,從巴西往返於阿根廷之間,非直線距離可能長達8000公裏。
丁丁於每年2月從巴西出發,大約要到4月份才能到家,他只能在棲息地待上兩個月進行繁衍生息,然後於6月從阿根廷出發,直到8月份才能回到爺爺的身邊,而且企鵝只有一個伴侶,他們是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對伴侶也十分的忠誠,他們的平均壽命約25年,最長的能達到36年。
丁丁一路上不僅要克服重重的困難,還要躲避各種的天敵,他不惜長途跋涉地來回奔波,只為看望救過自己的爺爺,從2012年至今,在過去的11年內,丁丁每年都會回家看望爺爺,老人說丁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對於丁丁來說爺爺就是他的娘家,每次丁丁回家的日子,那是老人最開心的時光,每年等到丁丁離開的時候,老人總是會將他送到海邊,念念不捨地目送著孩子離開,然後盼望著丁丁再次歸來。
小企鵝他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了路上,只為兩顆思念的心能再次重逢,老人與企鵝的感恩故事被全球多家媒體先後報導,丁丁被譽為全球最感恩的企鵝,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評,不遠萬里也要飄洋過海來探望,或許這就是最長情的告白,最後願他們之間的愛能天長地久,地久天長,請大家點亮小紅星,祝願小企鵝與爺爺健康平安長壽,我是風姐,我們下期再見。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