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每年都要提醒大家
請告訴週邊的人員,現
在是中秋季節是柚子上
市期間.吃完袖子千萬别
喝優酪乳,也不能吃香
蕉會中毒.已經上新聞了.
有個孩子還沒到醫院就
往生了敬請誰的群組
多.相互轉發一下别沒
多那三.五秒-多做好事
會功德無量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現在是OO上市季節.吃完OO千萬别喝優酪乳.也不能吃香蕉會中毒」「有個孩子還沒到醫院就往生了」是已經轉傳多年的假訊息,除了「OO」的部分之外,其他敘述都一模一樣。

事實查核中心在 2018 年時已經針對「柿子」的版本採訪三名專家;2020 年變形為「柚子」之後,又再詢問林口長庚的營養師,證明此訊息一樣毫無事實根據。希望大家遇到句子完全一樣的狀況、只是更換主詞的狀況時,能夠舉一反三唷。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吃完柿子/柚子千萬别喝優酪乳,也不能吃香蕉,會中毒。有個孩子還沒到醫院就往生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4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4043/有人說:「-柿子和牛奶一起吃-會死翹翹」-是真的

有人說:「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 會死翹翹」 是真的嗎?

每當柿子產季,網路也會開始流傳一則老掉牙的謠言「柿子加牛奶吃後身亡」,內容描述一位3歲小女孩,因為同時吃了柿子和牛奶(有些版本說是酸奶),不到半小時就送醫不治,原因是柿子的單寧酸和牛奶的蛋白質結合後沈澱,阻塞消化道導致胃穿孔、臟器移位,最後不治身亡。歐買尬!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 真有那麼可怕嗎?

https://www.rumtoast.com/4043/有人說:「-柿子和牛奶一起吃-會死翹翹」-是真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