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紙碗容器比塑膠袋裝熱湯還毒。
紙餐盒、紙碗更容易溶出塑膠微粒喔。
我平常都去自助餐用這個裝欸,為什麼會這樣啊?
因為這些紙容器內層都有一層防水淋膜,本質上就是塑膠。
第一個問題,越高溫越容易釋出微塑膠。紙餐盒在裝熱食時,釋出的塑膠微粒量甚至比塑膠袋還多。
第二個更危險的行為是直接拿去微波加熱。很多人外帶回家整盒丟進微波爐,這樣會讓塑膠微粒溶出量大幅度增加。
第三,高溫加油脂會加速溶出。像熱湯、滷味、油飯這類食物,更容易把這些物質帶進身體。
但我講清楚,這不是說吃一次就會如何,而是這些微塑膠會長期累積,慢慢影響身體,像內分泌干擾、慢性發炎等問題。
那外食族我們要怎麼避免啊?
記住三件事:
1. 外帶食物盡量換成玻璃或是不鏽鋼容器,再加熱。
2. 不要把紙餐盒直接微波。
3. 高溫食物避免長時間放在一次性的容器裡。
你也把紙餐盒拿去微波爐微波嗎?底下留言告訴我。
我是呂品,健康的事歡迎找我抬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