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跑什麼軍公教﹔選里長比較實在啦
你知道嗎﹔里長有無量無邊的福利唷
為什麼有這麼多年輕人要出來選里長呢
你不知道里長的福利有多好嗎
一天到晚都在動算動算動算
甚至很多人是同兒競選
有沒有發現今年選舉的候選人越來越多了
選里長更實在唷
這是一個很厲害的飯碗
選里長有什麼資格呢﹔年滿23歲
你只要在當地的戶籍買四個月
不用繳保證金﹔只需要身份證跟印章
登記之後就馬上可以參選了
再來﹔為什麼我要講說選里長的福利很多
我們現在以台北市為例總共有三個福利
一﹔每個月四萬五千塊錢的食物費
薪資不用扣稅
二﹔每年九萬塊錢的三節獎金
這是要扣稅的
三﹔每年基層工程款二十萬
隨便你發不用爆炸
四﹔你辛苦資源回收的錢由里長處理
五﹔每年可向內政部申請社區發展補助費
金額不限十萬塊起跳
六﹔每年健康檢查費三萬五千元
時報時銷
你的健檢國家賣單
七﹔自強活動費六萬元任你玩
八﹔每任四年補助你出國
出去玩的費用是九萬塊錢
第九﹔每任一部機車四萬五
這大家都知道的
十﹔每任退休金九萬元
如果你沒選上連任也有退休金可以拿
十一﹔每任制裝費五萬元
時報時銷
十二﹔全家人享全民健保
不用急拿
第二類
十三﹔任職期間生病、傷、殘、婚、喪
等等另有補助
以上福利是國家所規定的
完全沒有虛假
其他的
我想不要說了
總計每任進額至少為三百六十四萬
不用打卡
沒有長官
沒有烤雞壓力
更受各界的尊重
除了你,你自己的在地里民以外
所有的長官都非常的尊重你
養家國口綽綽有餘
若你完全不懂怎樣當里長
沒關係
鄉鎮區公所會派村里幹事
每天到你家來做服務
當你的助理哦
上至總統
下至民代
沒有人敢查里長的貪瀆嫌疑
也沒有人敢刪他的預算
因為里長是選舉的樁腳啊
所以將來里長福利只有更多
絕對不可能更少
知道嗎
將來的里長福利
我認為只會更多
不會更少
這就是為什麼
大家都跑出來選舉的原因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影片中女子只是在朗讀 2019 年就已證實為假的流言,在抖音透過散佈假訊息來騙取點閱率。

💰 網傳訊息中聲稱的三節獎金、出國補助費、機車補助、服裝費、乃至於退休金,早已在 2003 年或更早之前就停發。參選里長也需要繳交保證金 5 萬元,並非訊息聲稱的免保證金。

🏛️ 實際存在的相關費用,網傳訊息也與事實有很大的輸入。每個月的 4.5 萬事務費為公款,並非薪資。基層工程款、自強活動費都需要檢具單據核銷。而所謂的社區發展補助,根本就不是給里辦公室,而是給一般人民團體,且「上限」為十萬。

💼 全台 7000 位村里長的平均年齡是 58 歲、五成落在 60 歲以上,近年則有年輕人挺身參選里長、並在當選後分享自己當初的理想、與實際擔任里長狀況的差距。然而,此謠言卻傳播里長的錯誤資訊,試圖挑撥世代對立,只為個人的點閱私利,不惜抹煞現任老中青基層里長對社區鄰里的努力。

資料佐證

2021/8/19【錯誤】網傳「考什麼軍公教?選里長較實在!您所不知道的里長福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08

【年輕人擔任里長的實際狀況與想法】
2022/1/4 第一次選里長就上手!全台最年輕里長郭書成、實現會社創辦人王時思現身說法
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366
2022/9/13 村里長特訓班?青年拚逆轉 女人要當家!從基層改變台灣?錢少事超多!里長為何搶翻天?(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C4Z_B0rZw

【錯誤】網傳「考什麼軍公教?選里長較實在!您所不知道的里長福利」?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19】 一、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年滿23歲、設籍滿4個月,且非依法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者,可參選里長,需繳交保證金5萬元。 二、里長為無給職,傳言宣稱的4.5萬元為事務費,非薪資,里長也無三節獎金。 三、傳言宣稱的多項「福利」,經查已經取消或需要實報實銷,且里長家人仍須自付健保費,傳言宣稱與現行里長福利並不相符。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08

村里長特訓班?青年拚逆轉 女人要當家!從基層改變台灣?錢少事超多!里長為何搶翻天?(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村長 #里長 #青年從政 #女性從政 #基層 #從政 #2022選舉📢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論壇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IG |htt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C4Z_B0rZ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