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個學生太沒禮貌了,招呼都不打,就先進了教室。不過,接下來的課程將改變他的態度,只見老師從包裏拿出一個透明罐子,放在了桌上,接著又拿出一盒高爾夫球,把他們全部放入罐子裏,同學們好奇地望著老師,不知道他在幹啥,裝完後,老師問同學們,這罐子滿了嗎?同學們都說滿了,老師又從包裏拿出一杯石子,倒入罐中,現在滿了嗎?滿了!
老師又拿出一個裝沙子的杯子,倒入罐中,敲了桌子兩下,那現在呢?這罐子是不是滿了?同學們都肯定地說,絕對滿了!
老師微微一笑,只見他拿出兩瓶啤酒,同學們都笑了,以為老師要喝兩杯,結果他把啤酒倒入罐內,同學們又笑了,我希望你們把自己的人生比做罐子。
高爾夫球代表著重要的東西,比如家人,朋友,熱情,健康,小石子代表瑣碎但重要的事情,比如你的工作,房子,車子,沙子,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如果先把沙子倒入罐子,你就沒有空間放石子和高爾夫球了,人生也是一樣,如果你把所有的時間都耗費在小事上,你就不會有時間去在意真正重要的事情,專注去做那些讓你真正高興的事,先去放高爾夫球吧。
其他事情只是沙子而已,一位同學舉手問道,那麼啤酒代表什麼啊?這個問題問得不錯,它代表著,無論你生活多麼緊湊,都會有時間和朋友去喝兩杯。
這兩位同學正在爭吵,老師突然走了進來,這裡發生了什麼?這傢伙真可笑,你才可笑呢?別吵了,你倆都給我上來吧,老師讓他們背對背,站在講台的兩邊,接著老師從包裡拿出一個球,讓他倆轉過來。
老師問胡子哥,這個球是什麼顏色?白色啊,真的嗎?天啊,你是個傻子吧,那你說這是啥顏色?黑色,很顯然是黑色啊,同學們忍住不笑,你才是傻子,明明就是白色。
老師又說,那你們換下位置吧。位置交換完後,老師讓他們轉身,現在球是什麼顏色?兩人沉默不語,若有所思,老師讓他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會相信很多,我們自認為正確的事情,當然也會有不同意我們觀點的人,甚至和我們的想法完全相反。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們看不見,我們可能會吵架,難過,甚至疏遠對方,這時應該慢下來,站在別人的立場,感受所有的不同。
這個老師要給學生發錢,只見他從錢包裡掏出20美元,你們誰想要這20美元?同學們全都舉起了手,都是財迷啊,我會把錢給你們其中一位,但接著老師把錢揉成一團。
現在誰還想要?同學們仍然舉著手說,我要,此時老師從講台走了下來,那如果這樣呢?接著他把錢扔在地上,踩了幾下,同學們很納悶,這老師瘋了吧?
老師把錢撿起來問到,還有人要嗎?同學們還是全部舉起了手,我剛給你們上了一節很重要的課,無論我對這筆錢做了什麼,你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從未失去自己的價值,它始終是20美元,我們的生活也彷彿是這樣,有時候會被生活踩在地上摩擦。
我們可能做了糟糕的選擇,或者把事情處理得一塌糊塗,甚至有時候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但你要時刻記住,無論現在還是將來,在任何時候,永遠不要丟棄了自己的價值,你懂了嗎?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