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您現在看到的畫面,是如今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木特。
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戰火將這座城市摧毀的千瘡百孔,滿目瘡痍。
俯瞰巴赫木特,我們看到的,只剩下一片片荒涼,和一堆堆焦黃廢墟。
原本生機勃勃的城市變成了另外一副模樣,場面令人扎舌。
巴赫木特,這座小城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中,一直是俄軍想要佔領的目標。
因為攻佔巴赫木特,對於俄羅斯實現控制整個頓尼茨克州的既定目標至關重要。
但由於烏軍的決敵反擊,寧折不屈的固守城池,導致巴赫木特成為了俄烏兩軍的絞肉機戰場。
雙方紛紛投入重兵,傷亡數萬,成為了自開戰以來打得最激烈和最血腥的一次戰役。
早在去年8月初,俄軍當時試圖奪取巴赫木特,不過首戰就被烏軍擊退。
欲望相爭,必將兩敗俱傷,烏軍的誓死抵抗,終究難逃俄軍的強打攻勢。
除了重炮轟炸,戰機空襲之外,過程中,一種新型戰術被俄烏兩軍發揮到了極致。
無人機,這種小型無人機在戰場上可謂是貢獻巨大,但是也非常的招人恐懼。
它能攜帶各種炸彈或者多枚手雷飛到對方陣地上空,發起空中偷襲。
畢竟無人機在空中體積小,不輕易能擊中,它可以輕易地躲過各種射擊,也能迅速地把各種戰況信息發給後方的指揮部。
既能偵察,也能打擊,偵察打擊兩不誤,一時間讓對方士兵聞風喪膽。
無人機對付步兵,這簡直就是將為打擊。
雖然它掛在的炸彈個頭不大,但是殺傷力可不小。
這一炸,讓許多猝不及防的士兵瞬間失去逃跑能力。
而這一僵持的局面,從去年,2022年年底,俄軍包圍巴赫木特之後,一直維持到今年3月。
雙方在巴赫木特工業區內,屢次展開拉鋸戰,是迄今為止。
俄烏戰爭中持續時間最長和最慘烈的一場戰役。
雖然烏軍當時處於三面合圍的境地,但是,由於俄軍沒有實現完全切斷補給線的作戰任務,使得烏軍能夠保持補給和增援,戰鬥被進一步延長。
2023年5月上旬,烏軍試圖在巴赫木特周邊地區發起反攻。
不過沒有取得進展,俄軍很快給予了強勢還擊。
對於烏軍而言,巴赫木特戰役就像是一場噩夢。
按照俄軍瓦格納方面提供的數據,烏軍在巴赫木特損失慘重,陣亡人數達57000人,另有超過8000名的西方僱傭兵傷亡,數萬件各種武器裝備被摧毀。
與此同時,烏克蘭空軍也遭受了重大打擊,有超過50架戰機被俄軍擊落。
對於烏克蘭來說,巴赫木特這場戰鬥的損失,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烏軍甚至將其比喻為現代版的斯大林格勒戰役。
雙方在這場戰鬥中展現出的頑強戰鬥精神和不屈的意志,使戰爭的蹊蹺和複雜性在每一次交鋒中都充滿了不確定性。
直到5月21日時,俄軍宣布佔領巴赫木特。
俄軍攻佔巴赫木特,意味著持續長達9個月的巴赫木特戰鬥,以俄方的勝利告一段落。
作為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最殘酷的戰鬥之一,如今,巴赫木特的結局在對整個俄烏戰爭態勢產生極大影響的同時,也給烏軍造成巨大損失。
這對於當下的烏克蘭來說,短時間內很難得到彌補。
而問題的關鍵在於,俄軍已經宣布巴赫木特之戰結束,因此,俄烏雙方之間的戰略平衡已經崩盤。
所以,烏軍此時只有做出一些大動作才能彌補巴赫木特的失敗,否則他們就會有被西方拋棄的可能。
也就是說,烏軍的反攻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儘管這不是人們所希望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