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所以記住我的話,每天情快十幾分鐘,你們也可以做到七八十歲,見不如廢。
是,像王主任一樣,是不是?
王主任在現場跟我們大家說了一下關於中醫古方的一些補腎之法。
接下來王主任會交給我們兩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補腎之方,方法就是按摩法。
按哪裡呢,王主任?
按摩法是最好的藥,我們可以通過按摩我們的身體,使病症得到緩解,甚至於得到預防。
按摩法,我來示範一下。
我們的背上,也就是我們脊腰帶的地方,這個地方呢,兩邊軟的地方,這叫做腎疏。
腎有病症,會反映在這裡,反映在這裡腰膝酸軟,這個地方就發酸,就發軟。
所以,每天晚上臨睡覺的時候,把兩個手搓熱,越搓越熱。
然後呢,看著按摩,用這個熱手,就來按摩我們的腎疏。
一直按摩到什麼程度呢?按摩到這個部位發熱了,非常容易。
這樣的話,你堅持下去,到老了都不會腰疼。
永遠像我一樣,這個腰筆桿挑直,我快80歲了。
觀眾都很驚訝。
對。
觀眾說看不出來。
第一個方法。
那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於日常生活中的強腎補腎的一些小妙方的話,您不妨拿起手機,掃描屏幕下方的二維碼,關注大一文草堂的官方微信公眾號,裡面就詳細內容了。
第二個方法,還是晚上洗完了腳之後,不要急著睡覺,還是把手掌心搓熱。
我們的掌心上有兩個穴位叫做勞功穴,它是直接通著心臟的。
所以凡是經常胸悶氣短,凡是心痛的人,就是心臟供血不足的人,甚至於冠心病的人,都可以經常不斷地去按一下我們的勞功穴。
在手心裡。
把這個手輕輕地鑽上之後,無名指和中指之間這個掌心的部位,這個地方叫勞功穴。
勞功穴。
那麼在我們的腳心上,有一個穴叫做湧泉穴。
這個湧泉穴,湧的不是水,湧的是火。
火。
對。
這個第二個方法是什麼呢?是把我們的手掌心搓熱了之後,搓腳掌心。
搓腳掌心。
這樣的話呢,心的穴位勞功穴和腎的圓穴湧泉穴相互摩擦,就可以導致心腎相交。
這樣的話,你睡覺就睡得特別安穩。
手腳心就不會發涼,也不會發燒。
簡單吧。
搓到什麼程度呢?搓到腳心發熱。
然後還別睡覺。
還不能睡。
然後呢,把兩個腳掌心對起來。
特別適合於那些腎虛寒的人,冬天怕冷,冬天手腳冰涼。
就只要把兩個腳掌心相對,躺在被窩裡邊,什麼都不用做了。
然後慢慢慢慢的練上兩三個月之後,你就會感覺到腳掌心發熱。
湧泉,這時候開始湧火。
然後這個發熱,慢慢慢慢能夠擴展到整個腳掌。
然後從腳掌慢慢擴展到腳背。
練到一年之後,能夠擴展到膝蓋。
這個時候兩個膝蓋就有勁了。
然後呢,想怎麼活動怎麼活動。
所以呢,記住我的話,每天勤快十幾分鐘。
你們也可以做到七八十歲,見不如廢。
是,像王主任一樣,是不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按摩的說法並沒有證據證實,也無經過嚴謹的統計,理論架構其實很薄弱;以這種方式判斷疾病非常籠統。按摩應是放鬆心情的效果會大於實質的效果,即如果有人心情很緊繃,按一按可能筋骨會比較放鬆,但對疾病治療則沒有很大的幫助。按摩造成的輕微疼痛可以激發身體的止痛物質,達到暫時的舒緩效果,不過長期依賴和錯誤的按摩方式可能讓肌肉出現不可逆的纖維化反應。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誤導-網傳腳底抹油按摩的各種治療功效-無法以此治病-中醫師詳細解析-162711276.html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8143

【誤導】網傳腳底抹油按摩的各種治療功效?無法以此治病!中醫師詳細解析

網傳「油抹在你的腳底」的訊息,描述透過睡前腳底抹油按摩有各種治療功效。經查證,中醫師周宗翰表示,人體的腳底有非常多穴道,如果在腳底塗抹丁香油或者是揮發油、檀香油,是會有安眠或保健的

https://tw.news.yahoo.com/%E8%AA%A4%E5%B0%8E-%E7%B6%B2%E5%82%B3%E8%85%B3%E5%BA%95%E6%8A%B9%E6%B2%B9%E6%8C%89%E6%91%A9%E7%9A%84%E5%90%84%E7%A8%AE%E6%B2%BB%E7%99%82%E5%8A%9F%E6%95%88-%E7%84%A1%E6%B3%95%E4%BB%A5%E6%AD%A4%E6%B2%BB%E7%97%85-%E4%B8%AD%E9%86%AB%E5%B8%AB%E8%A9%B3%E7%B4%B0%E8%A7%A3%E6%9E%90-16271127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