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如果你連續一年,每天吃一顆水煮蛋會發生什麼?
這是你堅持吃水煮蛋的第一天,你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覺得雞蛋味道偏腥,尤其是蛋黃味道更重,而且吃著乾吧,難以下咽。
但你知道雞蛋的營養豐富,硬著頭皮堅持下來,直到第五天開始,你才逐漸在這一過程中感到快樂。
你發現雞蛋入口時蛋白和蛋黃的口感會在口腔中發生變化,蛋白軟糯,蛋黃綿密,尤其配上一點點醬油提鮮之後,
那口味簡直是人間極品,你就此迷上了這種味道,但雞蛋的營養價值還不足以在幾天時間裡改變你的身體。
到了你堅持吃水煮蛋的第二十天,你才會發現每天起床後都特別有精神,並且十分期待每天的早餐,你的心情也更加愉悅,對於新的一天也更加樂觀。
這是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能夠修復受損的肝細胞,尤其是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以促進肝細胞再生,從而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效果。
這些效果反映到你身上,就是更有精神,心情更好,但這還不是雞蛋的全部價值,這是你堅持每天吃水煮蛋的第四十五天,你起床後突然發現你能記住前一天甚至上一周發生的所有重要事情,你的記憶力變得更好,再也不丟三落四,甚至人也更聰明了。
這是因為雞蛋中的卵磷脂,肝油三脂和膽固醇的含量極高,對大腦發育有著積極作用,青少年多吃雞蛋能夠促進大腦發育,中老年人也能提高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和防止智力退化的發生,而這些功效只不過是你堅持吃雞蛋一個月半的效果,之後你將發現更大的驚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ita Hu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ita Hung 查核回應
(1)醫師表示,暫時並無有力證據證明雞蛋的攝取量對心血管疾病有正向幫助。
(2)醫師指出,目前的證據針對雞蛋和肝臟還沒有定論,多吃雞蛋促進肝細胞再生、修復肝功能的說法有點牽強。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eggs-stroke.html

【錯誤】一個雞蛋這樣吃讓你一輩子遠離中風?影片內容過度推論,專家詳細解析

網傳「水煮蛋讓你遠離中風,幫助修復肝功能!」、「一個鷄蛋這樣吃,讓你一輩子遠離中風!」的訊息與影片。經查證,心臟血管內科醫師表示,目前暫時無有力證據證明雞蛋的攝取量對心血管疾病有正向幫助;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蛋白質是較好的熱量來源,因此可能是對肝臟有益,但雞蛋攝取過多也有可能造成肝臟的負擔,目前的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eggs-strok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