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今年千萬不要吃這兩個地方的任何東西,否則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這剛開年就連著爆了兩個雷啊,關乎到咱們所有人的命運。大家今年一定要小心了啊,因為危險已經在向咱們靠近了,一不小心可能小命就沒了,第一個雷就是日本已經在向太平洋裡開始排放核廢水了。根據之前他們的計劃,將會在2023年第一季度排放40萬噸的核廢水,這掐指一算啊,現在都快二月底了,第一季度就過了一半多了,想必40萬噸的核廢水也已經排放了一大半了吧。
那結果怎麼樣呢?日本有媒體拍到日本近海有大量的死魚死蝦被沖上岸,而且當地還在海灘上立了警示牌子,警告附近的行人千萬不要撿這些死魚死蝦回家食用,更不要用手直接觸碰,這說明什麼?大家想靡都已經猜到了吧?而且這個月初有實驗室從海水裡捕撈了一些沙丁魚上來做檢測,結果讓人一點都不意外啊,這些沙丁魚樣本裡被檢測出來大量的放射性物質嚴重炒標。
所以日本一直在向外界宣稱這些核廢水都已經淨化成無毒無害的水了,誰會信呢?據數據推測,這40萬噸核廢水進入太平洋之後,第一批被污染到的海域有中國、俄羅斯、韓國和東南亞各國,所以今年日本產的任何海產品就千萬不要買不要吃了,再嚴重點說啊,就海產品乾脆就少吃了吧,因為可能沒有哪裡的海是乾淨的了,畢竟咱們離日本這麼近,建議把這條視頻發給家裡愛吃海鮮的親戚朋友們,勸咱們是勸了,還是管不住嘴的,那也沒有辦法。
第二個雷就是美國發生了綠西劇毒大爆炸,二十節火車的劇毒物質全被釋放出來了,當地專家解釋說這些物質一旦進入到土裡,十年八年是釋放不出來的,最後都會被地裡種的土豆啊、大豆啊、玉米啊給吸收掉,而這個爆炸地又剛好是美國著名的農作物主要產區,這裡的農作物幾乎可以斷定你沒有幸存的了,都被釋放出來的劇毒物質給污染了,但是美國等這個事件的熱度下去以後,是不可能放著這麼大塊肥沃的土地不種莊稽的土地。
他們一定會再利用起來,既然有毒,他們基本上是不會給本國人吃的,因為光輿論都得罵死他們,但是他們是可以賣到其他國家去的,最簡單的比如說很多第三世界的窮國家,那裡太多太多吃不上飯的人了,都要吃樹皮了,你賣給他點糧食,他管你從哪種的嘛,先填飽肚子再說吧,但是也不能排除可能會有些貪圖便宜沒有原則的進口商們會進口這些農作物質。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兩篇結合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japan-food.html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ohio-food.html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ivi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ivian 查核回應
1. 日本新潟縣近期有大量沙丁魚被沖上岸,專家認為可能和魚群被海豚追趕捕食或是冬季水溫過低有關。
2. 截稿前(2023/03/16)日本尚未開始排放核廢水,確切時間未定,目標是在春季到夏季開始排放,目前仍然在進行淨化工作。
3. 文章以暗示性手法誤導民眾以為其和排放核廢水有關,是「錯誤」說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japan-food.html

【錯誤】日本沙灘驚現大量沙丁魚?已經開始排放核廢水?傳言說法多處非事實

網傳「來自這兩個地方的東西千萬別吃」的影片,宣稱日本已經開始排放核廢水,以及一篇描述日本新潟縣近期有大量沙丁魚死亡,暗示其和排放核廢水有關的文章。經查證,日本新潟縣在 2 月時有大量沙丁魚被沖上岸,專家認為可能和魚群被海豚追趕捕食或是冬季水溫過低有關;宣稱有沙丁魚樣本驗出放射性物質嚴重超標的說法也並

https://www.mygopen.com/2023/03/japan-food.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