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確診新冠之後,很多人認為就得到超級抗體了,但事實上不但不會獲得無敵的信心,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當新冠確診痊癒之後,其實依舊會加速人體的器官加速老化,這些器官包括了腦部、心臟和腎臟,其中腎功能在一年內損失的最高幅度可能百分之四,相當等於這個老化的速度快轉了三到四年,而且要注意,不是只有新冠的
患者,癒後加速器官老化,輕症患者的器官也會產生巨大變化。
您身邊有曾經確診新冠肺炎的人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他們的器官可能正在加速老化。
研究團隊分析了全美數百萬人的病例,並且個別針對腸新冠患者的腎臟、腦部和心臟等器官的變化進行研究後,皆得到相同的結果,那就是感染新冠肺炎會導致多重器官加速老化。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部分都發生在重症患者身上,但少數輕症患者也出現器官加速老化的現象。長期研究新冠後遺症的團隊認為,原因與這些有關。
至於器官加快衰老會持續多久,雖然還需要多觀察幾年才能確定,但專家認為是會慢慢停滯的。
全球疫情肆虐快滿三年,雖然各國國門逐漸開放鬆綁防疫,但對於病毒的威力仍不可掉以輕心,除了仍有許多未知後遺症外,死亡數字並沒有消失。甚至有研究發現,包含美國在內的29國,國民平均壽命持續被新冠肺炎拉低,其中美國已連續三年呈現下滑,研究人員指出可能與疫苗完整接種比例高低有關。
至於名列全球第二大死因的癌症也不容忽視,針對全國44國的統計發現,每年出現越來越多50歲以下的早發性癌症。
專家指出,出現增長的早發性癌症,包含大腸癌、胃癌等共14種,多與消化系統有關,而且大多發生在中高收入國家。
雖然更精準的醫療檢測可能是數據年輕化的部分原因,但專家認為主要原因還是多重不健康因素加成的結果,像是食用加工食品、肥胖、吸煙、喝酒、睡眠不足等等。
另外,如果經常使用有腫性染髮產品或是化學藥劑、拉直頭髮,悲哀的風險將隨時間加劇。
其中研究估計,若是一年使用執法劑的頻率多達四次以上,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將高出兩倍。
美國癌症協會預估,美國今年將新增近6.6萬例子宮內膜癌病例,而且死亡率尤其非女性正在攀升。
癌症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可怕的疾病,更加關注自身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並且定期接受篩檢都是有效防治的方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