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18:26
首頁 最愛 最新
2小時.
吃飽太鹹
剛剛手機警報大響二次,還以爲地震來了。
之前飛彈跨域跨過台灣也沒收過警報。
我真是吃飽太閒,連續播打幾十次警報簡訊
所留的國防部 MND 電話 02-27355979都
不通。好奇查了 whoscall 反查詢軟體跟國
防部官網,這電話既不是國防部總機,也沒
有註冊。
再繼續播打國防部總機02-2311-6117數
次,等了很久終於有人接了。原來上面
02-27355979 竟是國防部查號台,接到電
話的人搞不清楚狀況,只說她是查號台,問
我要找誰及分機號碼。
!
有飛彈打來了,應該要馬上找國防部長不是
嗎?
首頁
國家級警報
[防空警報]中國於15:04發射衛
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
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
通報警消人員處理。[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9+
9+
Watch
朋友
Marketplace
通知
現在
功能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Amos L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mos Li 查核回應
畫面為 Facebook 個人貼文之截圖。雖其圖片為國家級警報截圖,但貼文的文字部份屬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國家級警報狂響!中國1504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072205047.html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對於簡訊中使用了英文「Missile」,國防部致歉表示,是疏忽未更新原系統用字。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並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中國央視在15時21分也發布快訊指出,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該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

資料佐證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75405

中國衛星通過台灣南部上空 國家級防空警報大作

今(9)日下午各地民眾手機國家級警報大作,內容指出,中國於15時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國防部稍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對於簡訊中使用了英文「Missile」,國防部致歉表示,是疏忽未更新原系統用字。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7540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