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有看到新聞報導說,機車的車牌好像不能夠貼貼紙了,這是真的嗎?
最近開始有在宣導,今年度一一二年開始,政府跟機車工會都有提到,車牌禁止貼任何的貼紙,包含我們可能像是大樓、學校那種小貼紙,標示的都不行。
機車行的貼紙也不行,經驗的各種的圓圓的小貼紙也通通都不行,而且他這一次的執法罰的是還蠻重的,因為他罰款的名目叫做回吐車牌,相當嚴重的事情。
所以他的罰款會從2400元起跳到4800元,真的是很傷很傷的包,所以如果大家車牌上還有任何一種貼紙,都希望大家盡快的把他給去除掉,這個因素有關於那個所謂的科技執法。
現在如果你看到你的車牌上面有三個梅花,他跟那些電視比較科技先進的技術有關,所以大家要趕快記得去把車牌給弄乾淨。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同一篇 https://cofacts.tw/article/fiq9ydbxzqej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29193 2023年3月底的新聞寫還要研議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根據 MyGoPen 2023年6月5日的查核報告,汽機車車牌是否可以黏貼貼紙,公路總局還在與相關單位及民間機關開會討論中,而車牌汙損的認定標準也還在研議,目前仍是未定案,網傳訊息稱「車牌貼貼紙就要罰 2,400 到 4,800 元」的說法有些誇大,容易引起民眾誤解。

不同意見出處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3/06/sticker.html

2023/3/26 新聞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29193

【易誤解】2023年起車牌不得貼貼紙?否則開罰4800元?尚未定案!仍在研議標準

網傳「車牌禁貼貼紙」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自 112 年開始,汽、機車車牌禁止貼貼紙,無論是車行貼紙還是檢驗標章都不行,原因是「汙損車牌」,違者將被開罰 2,400 至 4,800 元。經查證,公路總局在 2023 年 3 月曾發函要求業者不得將車行貼紙貼於車牌上,引起民間反彈;最新狀況是公路總局仍

https://www.mygopen.com/2023/06/sticker.html

車牌禁貼紙惹議 公路總局:將再研議可行方案

不少民眾汽機號牌上,會貼有車行廣告貼紙,或用其他物遮蔽車牌,警方取締類似案件,一年約有1000件被開罰。日前公路總局發公文告知,不得將車行貼紙貼於機車號牌上,以免受罰,引發議論。民眾向民代陳情後,公路總局表示,將儘快邀集相關單位,在可清楚辨識號牌顏色、字號與圖案標示等規定下,進一步研議可行方案。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291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