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印度用可口可樂當農藥,效果竟然出奇的好。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2006年8月份,可口可樂的銷量在印度是飛速的上漲。可口可樂公司原以為是他們的產品深受印度人民的喜愛,結果一調查才發現,原來是他們自作多情了。
這8月份正好是印度棉花成熟的季節,此時有許多的害蟲正在啃食著棉花。通常這個時候,印度鄉村會購買大量的殺蟲劑,但今時不同往日了。
這次印度的農藥是無人問津,可樂卻被搶購一空。更誇張的是,如果買不到可口可樂,印度人寧願換個牌子買百式可樂,也不夠買殺蟲劑。
根據印度農民的介紹,可樂的效果比農藥好用得多。用過可樂灌溉的棉花長勢竟然出人意料的好。
關鍵是可樂的價格非常便宜,買一瓶農藥的錢就可以買兩百多瓶可樂了。所以,當時的印度農民像瘋了一樣的去搶購可樂,直至2007年可口可樂壯告了農業部。
但是,由於可口可樂沒有公開這個配方,沒有辦法直接證明它不含殺蟲劑的成分,最終還是以可口可樂吃了啞巴虧而結束了。
各位朋友,聽到這兒,你以後還敢給自家的親朋好友喝可口可樂嗎?那評論區咱們聊聊你的看法。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可口可樂指此說法為謠言、中傷或迷思而闢謠或反駁,疲於因應。可樂當中僅有糖分,並沒有任何可以作為農藥的成分。

資料佐證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side-by-pesticide/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19746&chk=2d03df67-6a97-400b-87dc-7305e9619418#.VvzwjD-Vu2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