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豆腐的秘密,你可能不知道,豆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豆製品,而且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不僅好吃,而且價格還很便宜,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那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吃豆腐有哪些好處吧。
1.豆腐胃幹性寒,是不易清熱的養生食物,常時可以清熱潤燥,適合熱性體質。
2.豆腐對女性有幫助,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類黃酮,類黃酮能降低患乳腺癌的機率。
所以,女性吃豆腐還可令肌膚重現白滑及光澤,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3.吃發酵後的豆腐能預防大腦老化,發酵的豆腐會產生出大量的維生素。
所以,這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吃呆症是有好處的。
4.豆腐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
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肌體代謝,增加免疫力和抗病毒的作用。
5.豆腐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它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豆腐還可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
6.豆腐在加工過程中加入了鹵水,從而讓豆腐中鈣,美的含量比大豆更高,尤其適合缺鈣人群食用。
7.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細胞增值的作用,經常吃豆腐可降低癌症的發生概率。
8.豆腐腦中所含有的大量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進腸胃的消化,還可以促進體內毒素排出,達到減肥。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黃豆含有八種人體所需胺基酸,是植物性食材中最重要蛋白質來源。豆腐含有脂肪、零膽固醇、熱量低且是低GI食物。內含有大豆異黃酮可養顏美;豆腐容易咀嚼,也適合嬰兒及銀髮族。嘉義基督教醫院部落健康中心主任、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建議:三餐都要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植物性蛋白質。

資料佐證

https://shop.kgcheck.com.tw/cc-25982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585

一天一份豆腐好處多!醫:吃對植物性蛋白質,增肌減脂又降低死亡率─50+ FiftyPlus

編按:中年過後,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肌肉流失,引起肌少症和肌少型肥胖,乃至於提高骨質疏鬆發生率。嘉義基督教醫院部落健康中心主任、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建議,50歲過後,應攝取優質蛋白質,才能增加肌肉合成、...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5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