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
National Police Agency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警政服務APP推播服務
身分證遺失
Of 別忘了1996
LINE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身分證遺
失」,只需要打一通電話!?
2018/08/14
每張國民身分證,都是一個人的身分證
明,不小心弄丟時,最擔心的就是被別
人拿去冒用做壞事,這時候你只需要拿
起手機撥打「1996」就可以了!這是一
支一年365天、24小時,都可來電協助掛
失及停用身分證的專線,沒想到這麼方
便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老鶴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老鶴 查核回應
雖然此訊息為2018年的舊消息,但內容為真。1996內政服務熱線,服務內容為:
1.內政業務諮詢服務:提供一般性及活動事件之內政業務諮詢服務。
2.電話轉接服務:協助民眾電話轉接至業務單位承辦人員。
3.為民服務:受理民眾陳情、貪瀆不法檢舉、訴願等服務。
4.身分證掛失:24小時線上身分證掛失服務,提供遺失補辦諮詢,或電話轉接至各戶政事務所進行掛失確認服務。

資料佐證

https://www.moi.gov.tw/cp.aspx?n=8370&s=2125

關於1996

文字客服上線囉 歡迎拿起手機,掃瞄下面QR code或連結 [連結] ,就可以將「1996內政服務熱線」加為line好友,立即為您提供文字服務~ 設立宗旨 「內政業務諮詢」窗口不用找,「1996內政服務熱線」為您整合好! 全國內政業務繁多,如人口、土地、人民團體、宗教、殯葬、地方制度等包羅萬象,您是否常覺得找不到窗口,不知道要問誰呢? 1996內政服務熱線,就是幫您找答案的好幫手! 我們

https://www.moi.gov.tw/cp.aspx?n=8370&s=21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