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林全卸職每月領政務官退職金30萬,還可以到東洋製藥接任未上市公司董事長,年薪1500佰萬另加股票分紅上看2500萬?!反觀剛立法的公教年改,退休如有兼職必須停發月退俸?!難道民進黨的「改革」,只准州官吃香喝辣,不准小民乞食?

原來民進黨標榜的「公平正義」因身分、立場而異?
政客腰纏萬貫億來億去,卸任領退職公帑又可出任私人機構董事長,坐領高薪理直氣壯...媒體還幫腔?!公理何在!
軍公教警消年改溯及既往,樓底板32160,退休不得再兼職工作,否則停發月退俸?!剝奪工作權理虧違憲...媒體噤聲,公平何在!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林全的退職金亦會配合年金改革,逐年調降且降幅遠高於公教人員。每月領政務官退休金 30 萬元為無稽之談。

林全退職後再任職務的限制,跟一般公教人員所受規範相同——如果再任的薪水是直接或間接來自政府(詳細定義請見資料來源),才會停發月退職酬勞金。

資料佐證

【澄清稿】有關網路流傳「林全下台卸職每月領政務官退休金30萬元」錯誤消息之澄清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News_Content.aspx?n=24EEE60D085C3437&s=EBF0B1FB755D77C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