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路的劃設,在民航層次來看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的民航客運需求增加,在劃設M503航路前,整個海峽中線以西都是中共軍機可執行演訓甚至是情蒐的飛行區域,共機可沿著海峽中線飛行對國軍進行情蒐。但在M503航線啟用後,M503航線上固定有民航機,因此共軍的演訓區域必須往後(西)退,當共軍軍機「不能在海峽中線巡曳時,兩岸擦槍走火的機會就會減少」,因此實質上對中華民國的「國防安全屏障」是「增加」而非減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在會中提到,國家安全會議上午已開會了解此事,政府也會通知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陸委會則已透過既有聯繫管道,向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
她也強調,對岸必須立即停止相關飛航行動,並儘速協調雙方飛航單位啟動溝通,以確保飛航安全及民眾福祉;如果陸方一意孤行,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政府也呼籲各方勿使用此安全尚有嚴重疑慮的航路。

資料佐證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1040320-1.aspx
M503航路

M503航路 兩岸爭議一次看懂 | 兩岸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4日電)陸方4日上午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國安會隨即開會了解,陸委會和交通部下午更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抗議。以下整理兩岸自2015年以來關於M503航路的爭議始末。中國大陸2015年1月12日公布飛航公告(NOTAM),將於東南沿海劃設M503、W121、W122及W123新航路,預計同年3月5日凌晨生效。其中,海峽中線西側(中國大陸側)南北向M503航路距台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1040320-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