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留意~~
醫管局發出的通知: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地鐵或公車,有需要請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原本預測今年的B型流感病毒株應為「維多利亞型」,但實際上流行的卻是「日本山形株」。台大臨床數據顯示,有3分之2的病人感染的是「日本山形株」,不在此次疫苗的防護範圍內,也造成多名病童罹患腦炎、肺炎住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1.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2.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3.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錯誤】網傳「醫管局發出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

網傳「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經查: 一、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二、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醫管局為香港單位,目前並沒有此消息。

資料佐證

http://www.ha.org.hk/visitor/ha_index.asp?Lang=CHIB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