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賴老師的貼文:〔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俗稱「紅藜」的台灣藜營養價值高,許多民眾會加在飯粥裡食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陳振義強調,根據實驗,60公斤重的人1天建議脫殼紅藜食用量不要超過65克,而未脫殼紅藜含皂素、具微毒性,洗、煮都無法全部清除,建議吃紅藜一定要脫殼。

研究台灣藜多年的陳振義說,紅藜高鈣、高膳食纖維,也富含鋅、鐵,這幾年全台灣都興起種植風潮,但食用仍要注意。

市面上部分紅藜產品未脫殼,帶殼紅藜五顏六色,十分討喜,脫殼紅藜顏色為淡褐色,陳振義表示,經動物試驗,紅藜仍不應過量食用,且帶殻紅藜含有皂素、具微毒性,即使洗過、煮過,仍無法全部清除,吃過量恐造成肝指數升高而發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李芷薇提醒:「由於台灣藜含有大量的鉀,腎臟功能低下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而腸胃道功能低下的患者最好不要過量食用,建議1天1碗,但分攤在三餐食用。」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88427
紅藜夯 專家建議脫殼、不過量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014/967601/
台灣藜

紅藜夯 專家建議脫殼、不過量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5-10-27 11:05〔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俗稱「紅藜」的台灣藜營養價值高,許多民眾會加在飯粥裡食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陳振義強調,根據實驗,60公斤重的人1天建議脫殼紅藜食用量不要超過65克,而未脫殼紅藜含皂素、具微毒性,洗、煮都無法全部清除,建議吃紅藜一定要脫殼。 帶殼紅藜五顏六色,但含有皂素、具微毒性。(記者張存薇攝) 脫殼紅藜(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884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