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夜”的由來

抵制洋人節,做一個有骨氣的愛國的中國人!

今天北京各機關事業單位(包括中小學)收到通知,杜絕耶誕節之類搞任何慶典活動!不提倡過耶誕節!請大家支持這一政府決議!

這一切都是因為帝國主義的和平演變,文化侵略造成的,國人應該力挺!擁護者請轉發!

查了好多資料才知道,許多的中國人只知道過洋鬼子的“耶誕節”、守“狂歡夜”,但是他們並不知道“狂歡夜”的由來——

1898年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打到遼寧省丹東市!這天晚上是它們所謂的狂歡夜!禽獸不如的八國聯軍在丹東市發動了屠城的獸行,570多名中國婦女被強暴、淩辱。

《日本郵報》描述:“聯軍以殺人取樂競賽。法軍將中國人追進死胡同,用機槍掃射十分鐘,直到不留一個活口;英軍將中國人趕成一堆,然後用炮轟斃;德軍遇到中國人,一律格殺勿論。槍殺、刺死、絞刑、燒死、棍擊、勒死、奸殺無所不用其極,街頭到處都是砍下的人頭,許多房屋裡懸有首級和被扒光、肢解的屍體......耶穌的徒子徒孫就是在耶穌誕生的這天夜裡、在中國的土地上使盡獸性、強姦、槍殺中國人民的。他們是“狂歡”了,可是中國的婦女、男人都遭殃了。

為了打擊中國人民的意志,讓“丹東事件”永遠作為中國人民的恥辱,耶穌的徒子徒孫們把這血腥的夜晚稱為“狂歡夜”以示永久紀念。這就是“狂歡夜”的由來。

以後再不要稀裡糊塗過那些洋節,請將此資訊轉發各群,以及朋友圈,呼籲更多國人共同抵制洋人節,做一個有骨氣的愛國的中國人,感恩有你,,謝謝!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狂歡節通常是每年2,3月份舉行,不是聖誕節的前夜。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的組建日期是:1900年,而謠言裡說的是:「1898年八國聯軍侵略中國」,造謠者硬是把事件時間給提前了兩年,且聯軍的侵略路線主要是「大沽口→天津→北京」,對東三省的侵略以俄軍為主,整個事件,主要是集中在北京和天津,並沒有關於「聯軍入侵丹東」的史料記載。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8xbl8a4.html
“狂歡夜”的由來 謠言

如果有人告訴你「狂歡夜的來源是八國聯軍戰爭」,請把這篇文章轉給他!

「聖誕節」、守「狂歡夜」的由來是八國聯軍侵華的紀念日? 謠言! 謠言截圖如下: ... 最近朋友圈裡瘋傳這樣的信息,謠言文章里「一本正經」得「胡說八道」說道:「狂歡夜的由來是1898年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打到遼寧省丹東市!這天晚上是他們的所謂狂歡夜!」 ... 蜀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每年將到聖誕節時 這樣的「熱點」信息就頻頻出現! 信了你就上當了! 首先: 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紀念耶穌誕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8xbl8a4.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