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 - 簡易預防法太有用

因為年紀大了,牙的問題就經常困擾著我,這篇日前就已拜讀過,因牙又浮腫的關係,就姑且一試,結果立馬見效,在此特別分享。
使用方法,在浴室放罝一個約三至五百cc的寬口瓶,去雜貨店購買粗鹽,每次適量放進瓶中預先泡著,鹽量自行測試幾次就知道了,每次早晚刷好牙,或飯後我都含一口約二分後才吐掉,最好用淡水再洗一次,口才不會很鹹。
在美國很多醫藥研究証明,微細菌從牙周病人的牙周開始進入血管,而再傳入心臟和其他器官。如果血管的內壁有發炎,血凝結塊可以長成而堵塞了血管,造成了心臟病。

哥倫比亞大學的牙科醫藥學院與及 Aetna保險公司聯合做了一個研究。在Aetna保險公司的醫藥保險之十四萬五千人中曾有糖尿病,長期血管發炎和心臟病。
雖然他們有這些疾病,但是他們曾經看過牙醫,醫好了他們的牙周病,因此他們的醫藥費較其他沒有看過牙醫的病人為少。換句話來說,如果牙周病已經被控制好,糖尿病,血管炎和心臟病會減少。

在2000年,美國政府公共衛生局前局長(Surgeon General) David Satche說,“在老年人與小孩中,牙周病是一個無聲的流行病。”看了上面醫藥研究的發現和警告,他的提議是每天早晚用鹽水漱口二,三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洗去口內的鹽,每天早晚各一次。

這是一個簡單而且便宜的方法來預防一個複雜的疾病。何不一試呢 .鹽水漱口確實對牙周病的治療及預防有特殊的功效。
我在 12年前去洗牙時,醫生說我有嚴重的牙周病,他寫一張轉疹單要我去治療,當時我想到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報導--用鹽水漱口治療牙周病的方法:,每天晚上洗牙後含一口鹽水漱口 2分鐘,鹽水越濃越好。
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泡一瓶濃濃的鹽水,每天晚上含一口鹽水漱口 , 3個月後我回去看牙醫,醫生說牙周病完全好了。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牙醫師指出,「濃鹽水」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
牙醫師建議,要預防牙周病,民眾需每日至少刷牙兩次、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並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

漱口水比較像是輔助使用,例如口腔有傷口等不適合刷牙的人,則可以漱口水暫時代替;如民眾已患有牙周病,需要專業醫生診斷,並依據牙周病嚴重程度給予相應的治療。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66

【錯誤】網傳「每天以鹽水漱口就能治療牙周病」?

一、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 二、牙醫師指出,「濃鹽水」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 三、牙醫師建議,要預防牙周病,民眾需每日至少刷牙兩次、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並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 因此,傳言指稱「鹽水漱口治牙周病」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66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網路有謠言指出,使用鹽水漱口可預防牙周病,甚至還有民眾錯誤以為,只要使用鹽水漱口就可以治療牙周病;牙科醫師鄭重澄清,鹽水完全沒有治療效果,必須透過「洗牙」的專業治療才能清除牙垢及牙菌斑等,民眾勿信謠言。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9161
鹽水漱口預防牙周病? 醫:完全無效

《謠言終結站》鹽水漱口預防牙周病? 醫:完全無效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3-26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生活得安心及放心。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不少人有牙周病的困擾,不過網路有謠言指出,使用鹽水漱口可預防牙周病,甚至還有民眾錯誤以為,只要使用鹽水漱口就可以治療牙周病;牙科醫師鄭重澄清,鹽水完全沒有治療效果,必須透過「洗牙」的專業治療才能清除牙垢及牙菌斑等,民眾勿信謠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9161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將牙周病控制好的確可以間接減緩糖尿病等系統性疾病,但牙周發炎真正的原因是藏在牙周囊袋中的牙結石。這些牙結石基本上刷牙都刷不到,必須透過牙周病治療的物理性清創才能治本。在刷牙都刷不到的情況下,鹽水漱口對於預防牙周發炎其實無效。

資料佐證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732&page=1

小心,牙周病已經悄悄找上你!關鍵9QA - 康健雜誌

愛琳從小牙齒健康就欠佳,但從來也不知道正確的清潔方法,總認為「有刷有保佑」,並沒察覺,牙齒漸漸地損壞。20幾歲時,她刷牙時牙齦開始會流血,但她仍不以為意,就這樣又過了幾年。直到29歳時,她覺得牙齒「怪怪的」,才想到去看牙醫。除了下排右邊第2顆門牙用手壓一壓,牙齒下方會流出膿液外,一咬蘋果,上門牙還會出血。果然,牙周病專科醫師診斷後,愛琳牙周被破壞的程度嚴重,醫師做完診斷和評估後,馬上設計治療計劃,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732&pag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