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別不小心當了人頭戶
最新的詐騙招數 正常人幾乎都會上當。快看一下!

我要來分享一個我的客人 血淋淋的例子!很重要 看3遍~~~

我的客人家裡是賣茶葉的,有天 她的臉書有私訊,原來是有人要跟她買茶葉,既然是網購 付錢一定要給帳號啊!(合理)

於是她拍了帳號給對方,不久就收到入帳了(合理)茶葉的金額是2千元,可是簿子刷出來確是20萬!(疑惑)

於是她問對方 怎麼會多匯這麼多?對方說他們是公司行號,可能是她們會計在出帳的時候出了問題!一直跟她道謝(疑似合理)然後請她幫忙匯回另個帳號!(就在這時候她已經成為詐騙集團旗下的人頭洗錢戶!但是她卻在一切很合理的狀況下,以為事情落幕⋯)

事隔一個月,她收到法院通知 有人要告她詐欺⋯
被害者要向她索賠由她手中轉出的20萬現金!

#請在戶頭忽然多出這麼多錢的同時冷靜一下
#不動錢
#儲存對話紀錄
#報警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根據蘋果日報2017/04/08報導,確實有其他類似的案例,可能為新的詐騙手法。

資料佐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kXZtvemkw

詐騙新招!賣二手手機卻成「詐騙人頭戶」|三立新聞台

高雄一名男子賣3000元的二手手機,卻被員警告知他的帳戶成了詐騙人頭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kXZtvemk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