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是二個釣魚網路,快通知朋友不要登入。(下)

您們有登記了嗎?
各位兄弟姊妹好,
夏月節電獎金活動
已經開始,在網頁下方
最後一個方格,
填入電號,即可享有
節電每度0.8元的
獎勵金,請踴躍登錄
,並歡迎轉傳,
幫忙宣導。
謝謝您。

http://www.save-power.com.tw/
↑這是釣魚網路,快通知親朋好友不要登入。
●有一個叫做 “電影連點 Movies Junction” 的Whatsapp 群組。如果您被邀請並加入,那麼您將無法離開該群組,它是屬於 “伊斯蘭國 ISIS” 的。所以請小心並通知你的朋友和親戚。
●👇原文 :
There is a whatsapp group called Movies Junction. If you are invited and added then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leave the group. It belongs to ISIS. So beware and inform your friends and relative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台電公司確實有節電獎勵金活動,活動網址沒有釣魚詐騙的疑慮。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goo.gl/nd4oxe

蘭姆酒吐司

【#生活吐司】又有一則新謠言誕生了!! 蘭姆酒吐司LINE@一路看著這訊息從不是謠言變成謠言 心中無奈誰人知⋯⋯⋯ 回到正題!台灣電力公司 電力粉絲團 每年都會舉辦「#全民節電運動」 當然2017年也不會例外 而謠言聲稱是釣魚網站的網址 就是「#台灣電力公司的官網」啊啊啊啊啊! 根本不是釣魚網站 微醺梅酒也幫各位用Google安全瀏覽網站狀態檢測了 事實證明這網址相當安全,請放心使用! 也請各位熱

https://www.goo.gl/nd4ox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