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非的同性婚姻(2006 年)與愛滋感染(2000 年以前就已是嚴重問題,以年輕女性為感染大宗)根本無關。

2. 「同性戀藉由男男婚姻,入籍台灣」衛福部回應,外籍人士感染愛滋人數並無增加,105 年僅 37 人。婚姻的成立,需要多重步驟,且除了我國,國外許多先進國家,也提供愛滋治療,疫情也已獲控制。因此,入籍台灣享受免費愛滋醫療的狀況不致發生。

3. 關於「性解放」:
解放的意義有三個層次:
• 知識的:除魅、破除對性的迷信。例如破除處女情節,對於處女守貞的壓迫以及非處女的歧視。
• 政治的:民主、平等。例如對於性別參政、投票平等的權利。
• 自由的:身體自主、選擇。例如對於女性身體自主權的保障。
所以把「性」套入後就可得出性解放的意涵:性的理性除魅、性的民主平等,擁有對身體自主的選擇權。
套在「同性戀的性壓抑解放」就是:破除對於同性戀的迷思、追求同性戀的民主平等、尊重選擇同性性行為的權利。以此類推……。於是「解放」與「平權/運動/平權運動」等字彙可以說是有著相通的內涵,使用上也經常互換。

4. 關於性傾向:
目前為止,科學家對於形成性傾向的具體原因尚未達成共識。儘管許多研究考察過可能會影響性傾向的因素,但尚無研究能夠明確證實性傾向是由某個特定因素或多種因素所引致的。近數十年來科學界已出版數十篇生物學理論方面的研究論文,指出性傾向的形成可能涉及基因或子宮環境等生物性因素。雖然性傾向的起源仍未能確定,其形成很可能是由於生物因子(基因、激素)和孕後環境因子交互作用促成。有些人對同性間的性活動抱有成見,但科學研究已證實同性戀是人類性慾的自然展現型式之一,同性戀此一性傾向同異性戀雙性戀,其本身不造成任何心理傷害。性傾向未必不會在一生中發生某種程度的變化,或未必有固定的身份認同;儘管如此,大多數人對於他們的性傾向,幾乎沒有或沒有經驗到能選擇的感覺,並且沒有充足可靠的科學證據支持能用心理學手段干預性傾向。

5. 關於婚姻平權草案,目前出委員會的法案保留《民法》972條原先的「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新增第二項「同性婚約,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並沒有結婚對象由
「把『男女』同意改為『雙方』同意」之疑慮。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南非的愛滋人口,在2005年也就是還沒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候,就已經有630萬左右。而這11年來成長的50萬,也跟同性婚姻沒有科學上顯著的正向關聯。


根據分析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1月外籍人士感染愛滋之通報人數並無增加(104年54人、105年1至11月37人)。由此可知,所謂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全世界同志都會來和台灣同志結婚,享受免費愛滋藥物,大幅增加我國醫療支出等,應不致發生。事實上,婚姻的成立,需要多重步驟,且除了我國,國外許多先進國家,也提供愛滋治療,疫情也已獲控制。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28/1128035/
同性婚姻造成南非愛滋不斷?他一一反駁

http://www.cdc.gov.tw/info.aspx?treeid=45da8e73a81d495d&nowtreeid=1bd193ed6dabaee6&tid=0579D4F36FF0AF94
疾管署鄭重澄清,愛滋感染無性向之分,惟有正確認知才能有效預防

同性婚姻造成南非愛滋不斷?他一一反駁 | 蘋果日報

大法官會議上周三宣布《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屬於違憲後,在LINE流傳南非是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災難卻從天而來,南非在11年間就出現680萬的感染愛滋人口。婚姻平權大平台昨天深夜PO出來自南非的民眾「駁斥」這些論點,並指耶和華所恨惡的七樣中有三樣與我們的舌頭有關:撒謊的舌、假見證、和散佈紛爭。 這位民眾在其臉書「子瑜在非洲:查德生活二三事」指出,南非在2006年通過同性婚姻,根據這篇網路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28/1128035/

疾管署鄭重澄清,愛滋感染無性向之分,惟有正確認知才能有效預防

有關網路流傳同性婚姻合法化,將促使外籍同志愛滋感染者為取得免費愛滋藥物治療,來台與我國同志結婚,增加我國醫療支出負擔,疾管署表示,愛滋感染不會分性別、性向,正確的預防、治療觀念才是防治愛滋的根本。 及早診斷愛滋感染並立即投藥治療,不僅是有效控制病情的方法,也是全球愛滋防治的共識。診斷即刻服藥,不但可以減少愛滋感染者的死亡和併發症風險,更可以有效降低傳染力。 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治療費用補助

http://www.cdc.gov.tw/info.aspx?treeid=45da8e73a81d495d&nowtreeid=1bd193ed6dabaee6&tid=0579D4F36FF0AF9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