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現代人都變成低頭族了吧,除了喜歡用LINE通話,就連平時傳訊息、傳早安圖,或是傳影片等,都會發出不少電磁波,實測發現,如果傳送圖片就會發出5.2萬微瓦,而假如你傳送影片、則可能飆到10萬微瓦。但關於這些狀況,LINE官方則表示,高電磁波是開啟無線網路時、和基地台傳送訊號所導致,其實和LINE沒有直接關聯!
LINE官方還透露,其實是因為和基地台的遠近,也和你使用的手機廠牌有關。如果你想要看到更多實測,請看下面影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電磁波高低和使用的App無關,而是和距離基地台的遠近、手機廠牌有關。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手機使用 LINE 有6萬倍的電磁波 ? 那用臉書會有10萬電磁波你信嗎?
http://www.goo.gl/eQQgz5

手機使用 LINE 有6萬倍的電磁波 ? 那用臉書會有10萬電磁波你信嗎?

新聞這樣說:2013年的9月,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丟出一枚震撼彈,發現手機使用LINE有6萬倍的電磁波!他們檢測了數十種手機,發現手機使用LINE時的電磁波,比不使用網路時多了5~6萬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林高章認為,長期使用手機滑LINE,也會造成腱鞘炎、腕隧道症候群、肩頸酸痛、麻木等症候,而長期電磁波暴露更有可能造成電磁波敏感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

http://www.goo.gl/eQQgz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