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傳文 :

電流是否可透過相機閃光進入人體?答案是100%肯定的。

這是個真實事件。
21歲男性被發現燒死在Keshwani飯店。
他參加Amrawati的研習旅遊,回程時與朋友們在火車月臺等車。他們在那時用手機拍了一些團體照。
這個男性也想拍團體照,由於他站的位置拍不進去,於是他靠近了一些。
他站的位置有40000伏特電纜,在他按下快門的當下,40000伏特電壓瞬間透過閃光燈進入指尖、進入他的身體。
一切發生的很快。他全身有50%燒燙傷,沒多久他去世了。
當我們使用手機時,這狀況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有學到教訓並且能反應的過來嗎?

以下請記得:
※請勿在汽油泵附近使用手機。
※請勿在駕駛時使用手機。
※充電時請勿接聽電話,如要接聽請移除充電器。
※請勿在床上或木製家具上充電。
※請勿在火車站或是其他有大量電流的地方使用手機或手機相機。
※請勿在雷雨中使用手機,如必須使用請遠離門窗。

這些是為了您的安全著想。

閱讀完請轉傳分享給您的聯絡人,它可因此救了一條性命。
別只是看完,也要遵守注意事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電流是無法單純透過光線導流,當然也不可能透過閃光燈進入人體、造成燙傷。
後面第三點和第四點提到,充電時請勿接聽電話,如要接聽請移除充電器,且請勿在床上或木製家具上充電,基本上,手機是可以一邊充電時一邊使用的,但有幾點一定要特別注意與遵守,像是手機充電線、充電座或是插頭務必使用原廠出品的充電設備,或是經檢驗合格的充電設備,而且手機充電時最好避開水分、潮濕的地方,假如充電時發現手機開始發熱,會建議先停止使用手機,等到手機溫度降下來再使用。
第五點就特別奇怪了,令人費解啊!必須澄清在火車站使用手機、手機相機是絕對沒問題的。
最後一點要拆成兩部分來說,如果你正身處大雨中,渾身濕透透,接著發現雷電交加,請趕快找避雨處,而且要避開任何電器產品或可以導電的物品像是電線、金屬等等,所以使用手機當然是不行的;假如你在家裡,外面大雨滂沱、打雷閃電,其實只要把門窗關好,不讓雨水灑進屋內、保持乾燥,使用手機是沒有問題的,反而撥打市內電話、洗澡淋浴還比較有可能觸電。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goo.gl/3aR4T2

這是個真實事件? 電流是否可透過相機閃光進入人體 ?答案是「100%否定」的!

謠言這樣說:提醒大家~電流是否可透過相機閃光進入人體?答案是100%肯定的。這是個真實事件。21歲男性被發現燒死在Keshwani飯店,他參加Amrawati的研習旅遊,回程時與朋友們在火車月臺等車。他們在那時用手機拍了一些團體照。這個男性也想拍團體照,由於他站的位置拍不進去,於是他靠近了一些。他站的位置有40000伏特電纜,在他按下快門的當下,40000伏特電壓瞬間透過閃光燈進入指尖、進入他的身

https://goo.gl/3aR4T2
Lew Lew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ew Lew 查核回應
您好,光線不能傳導電流,因此電流不可能透過相機閃光進入人體。但是請勿隨意靠近40000伏特電纜,否則確實很容易被電傷。

資料佐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al_resistivity_and_conductivity#Causes_of_conductivity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