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受傷的龍轉
http://cweb.highlights.tw/news/detail_s/3311432

highlights.tw

2018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Sponsored Listings displayed above are served automatically by a third party. Neither the service provider nor the domain owner maintain any relationship wit

http://cweb.highlights.tw/news/detail_s/331143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隻趴在地上、似乎遍體鱗傷的白龍,已經是三至四則謠言的主角了,而且多半是從中國大陸流傳而來;像是有一個版本說,是在中國大陸陝西秦嶺山發現這條白龍,把它救出來,另一個版本又說是梅嶺鎮下河村的漁民捕獲這條真龍,但因為被相關部門查到在禁漁期出海,所以真龍就被沒收了。

各式各樣的謠言說的煞有其事,但是想玩吹牛大賽也不是這樣玩的啊!這條小白龍根本不是真的龍,而是中國大陸四川美術學院畢業生田勇所製作的雕塑作品,並把這項惟妙惟肖的作品取名為「1934.8.8事件」,以1934年發生的「營口墜龍事件」為創作背景,所以謠言照片拍到的只是一尾很像真龍的假龍!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受傷的龍 說只要有人轉發就能恢復傷口?吹牛大賽也不是這樣玩的吧?
http://www.goo.gl/sXBldR

受傷的龍 說只要有人轉發就能恢復傷口?吹牛大賽也不是這樣玩的吧?

謠言這樣說:最近各位有沒有收到以「就在剛才!!!今天上午8:38 發生驚人一幕!新聞都不敢播!」為標題的文章?沒收到沒關係,微醺梅酒把內容講給你聽~「今日上午發生驚人一幕,當地寺廟所有人集體膜拜,出現龍了,龍因受傷而降臨…….受傷龍開口說話,只要有1000人轉就能恢復傷口,讓轉的人全家幸福…….必須轉,因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我也是轉的,你看到就轉。」你以為結束了?還沒喔!「趕快為龍祈福,龍王爺會

http://www.goo.gl/sXBldR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測試用之無意義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