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很重要!

------別躺下! -----

今年10月初,我突然第二次腦梗,左腿完全沒有知覺。患病的前幾天,中 學同學發給我一篇文章,講可能患心梗、腦梗的人在床前放兩片阿士 匹靈和一杯水。於是我馬上服了2片阿士匹靈(100㎎片)喝一杯水(看表時間下午6點),坐床上等結果,過一會左腿能動了,完全恢復正常(時間下午 6:30分)。各位同學,我們都老了,難免突然得病,把我的親身體驗告 訴大家,說不定誰就用的上。祝各位身體健康。孫海山
口含阿斯匹靈
請看完 拜託你把它轉寄出去,別只顧著存檔

這份郵件是阿根廷心臟學院院長,一位心臟外科權威Serra醫師的太太發給我的。我轉發給你...很有意思的。 ~請你也轉發給別人~ 和水化開兩顆阿斯匹靈: 為什麼要放兩顆阿斯匹靈在床頭櫃上?非常重要!一個值得重視的關於心肌梗塞的小提要。請注意心肌梗塞 還有其他的徵兆發生 ,然後才會發生 左上肢的疼痛 。 同時也得注意下顎的劇烈疼痛,噁心和大量的發冷汗 ,這些也都不是常見的症 細節: 當心肌梗塞開始發作的時候,可能不會有胸疼的感覺。心臟病發作在睡眠的時候,60%的人沒有再醒過來。但是劇烈的胸疼足以把人從沉睡中痛醒。 如果有上述任何一種發生的話,立刻口含兩顆阿斯匹靈讓它在口中 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 接著立刻聯絡急救中心,救護車並告訴他們你已經服下兩顆阿斯匹 靈。坐在椅子或者沙發上靜候救護車援助, 千萬別躺下! 一個心臟科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 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命將會被救回來。 我已經作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做你的部分 。拜託你把它轉寄出去,別把它存檔。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阿斯匹靈雖然是治療心肌梗塞的藥物之一,但它有副作用,因此不建議民眾在未經醫師指示下自行服用藥物。

2. 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視現場狀況靜坐或躺下休息,但切記一定要趕快呼救,請人協助通報119與送醫,不要認為躺著休息睡覺就能改善病症。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錯誤】網傳「放兩顆阿斯匹靈在床頭櫃上,胸疼、心臟病發作時立刻口含兩顆阿斯匹靈讓它在口中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千萬別躺下」?

一、醫師指出,阿斯匹靈雖然是治療心肌梗塞的藥物之一,但它有副作用,因此不建議民眾在未經醫師指示下自行服用藥物。 二、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視現場狀況靜坐或躺下休息,傳言說「心肌梗塞發作後千萬別躺下」並無根據。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口長庚醫院郭展維醫師表示,在臨床上,阿斯匹靈、硝化甘油、嗎啡等,都是心肌梗塞患者急救時的緊急投藥。
阿司匹林確實可以當作心臟病的急救藥,不過,不是我們平時服用的普通阿斯匹靈片。一旦將兩者混淆,可能引起性命危險。
阿斯匹靈用於急救心肌梗塞的藥量,不是一般家用的100毫克劑量的預防血栓或止痛用藥,而且不能是腸衣錠,以免劑量不足、藥效吸收太慢。

資料佐證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0056
醫生:一般用阿斯匹靈無助於急救

【謠言破解】心肌梗塞發作,醫生:一般用 阿斯匹靈無助於急救,要用...

(圖片來源) 阿斯匹靈已經有百年歷史, 三四年級算是最常使用此藥, 那個年代還沒有頭痛止痛藥的時候, 就是用阿斯匹靈來治療頭痛, 尤其從基本的退燒、止痛、消炎都很有效, 之後甚至又研究發現, 阿斯匹靈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 阿斯匹靈可說用途廣泛的藥物之一, 從原本的消炎止痛藥, 到現在卻被當成是預防冠狀動脈硬化的預防藥。 網路上流傳心肌梗塞等心臟病發作時, 服用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3005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