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近日爆出一些大學為了招收大陸學生赴臺進修,給大陸大學發承諾書,聲明陸生赴臺僅為學術交流及研修學習,課程內容不涉及任何政治敏感活動,有的還強調不從事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臺獨”活動。民進黨人士對此表示強烈憤怒,聲稱臺灣的“國立大學也淪陷了”。
  據了解,那些所謂“承諾書”並非臺灣相關大學向大陸大學直接做出的。多數情況下是大陸學生聯繫了臺灣學校研修,有些大陸的大學怕惹上麻煩,手續要求比較嚴格,那些學生就向臺灣的大學要一紙聲明,方便成行,臺灣的大學就給開了。也就是説,臺灣的大學把聲明給了學生,配合那些學生辦手續。
  臺灣高校為吸引大陸學生,要什麼證明都給,這第一表明那些高校生源困難,大陸生源值得它們珍惜。二是放在過去,開個這樣的證明在臺灣也不算什麼,因為兩岸現狀就是以兩邊都承認一個中國為基礎的,“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臺灣的官方也不説。
  民進黨人也不看看臺灣都墮落成什麼樣子了,他們侈談“國格”也不怕貽笑天下。就説高等教育,如今大陸學生赴臺學習,可謂“看得起”那些臺灣高校。大陸學生如今的選擇很多,除了去歐美高校留學,即使在亞洲選境外的學校,臺灣的大學也屬於墊底的那一撥。在大陸人眼裏,臺灣高校遠不如港澳的,那些高校的世界排名的確也很靠後。
  高等教育爛成了這樣,臺灣當局還在敝帚自珍,民進黨強推的對大陸學生“三限六不”歧視性政策仍在延續。無論北京國臺辦的官員怎麼談兩岸教育交流,但我們想説,臺灣當局最好把它們的高校對陸生徹底關了,大陸社會決不會心疼。在那樣一個封閉、自戀的小島上受教育,我們倒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會學傻了。
  其實臺灣在兩岸關係中早年的一些優勢大部分已經耗盡,除了綜合力量嚴重懸殊,臺灣的弱勢正在方方面面顯露出來。“臺獨”勢力偏要示強,對內在的和新輸入的“中國元素”一概不予容忍,它們在與時代潮流“悲壯地”唱著對臺戲。
  明明不是國家,卻一天到晚把“國格”挂在嘴上,搞得自己連正常的人格都沒了。臺灣的藝人到大陸求發展,企業來大陸謀生存,旅遊商店惦記著陸客來消費,就剩下那些政客炫耀他們的“骨氣”了。
  但“臺獨”政客們也只敢含含糊糊地來陰的,最想幹的事要藏著掖著。他們不敢搞一個“獨立宣言”,於是今天聲稱要把孫中山的頭像從台幣上拿下來,明天審查大學為何要發“承諾書”,通過搞這些小動作泄憤。
  民進黨當局在把臺灣引向邪路。中國大陸無論經濟上還是文化上,都是當今世界最熱門的合作夥伴。民進黨卻要臺灣遠離大陸,試圖以“新南向政策”進行彌補,但東南亞怎能與大陸同日而語?而且臺灣本來就無“國”的權利,兩岸關係緊張使臺灣走向世界的路勢必更窄,雙向損失將産生迭加效應。
  看“臺獨”激進勢力囂張的樣子,有時會讓人以為他們實力充裕,手握未來。而實際上他們早已窮途末路,大陸的強大力量如今已將“臺獨”攥在手心裏,問題只是大陸想在哪一個時間、以什麼方式將它捏碎。
  “臺獨”在進行最後的狂歡,歷史已在為它做倒計時。聰明的“臺獨”分子還是早點給自己準備一本外國護照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ichael_L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希望兩岸學術持續交流,但必須在對等、互惠的原則下進行,不能自我矮化或限縮學術自由。目前學校人員對於兩岸交流的相關法令仍須加強,教育部將協助學校,使其對於兩岸交流相關法律有更清楚完整的認知、建立相關規範及標準作業程序。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宣稱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份。對臺灣人民來說,這是中國在公開說謊。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台政策,就是消滅中華民國政權,意圖破壞臺灣人民的生活。
臺灣人在文化上找不到認同,由於兩岸分隔60年,兩岸人民生活在完全不同的社會制度與社會風氣下,因此兩岸文化的演繹、對傳統文化的態度兩岸呈現極大的差異,而這差異讓臺灣人感受到臺灣與中國的不同。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06003004-260407
承諾書事件


https://www.wetalk.tw/thread-7664-1-1.html
為什麼台灣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承諾書事件 教長態度放軟:將訂出參考規範

多所大學提供陸生學習承諾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態度不再像之前那樣強硬認定違法,他表示,還是希望兩岸學校、學生多交流,教育部將提出參考規範,讓學校在保有學術自由和對等互惠原則下進行互動。 前教育部次長陳良基轉任科技部長後,遺缺由北科大校長姚立德接任,潘文忠今天帶著他與媒體見面,他上班第一天就要負責處理大學承諾書的問題。對於大學給陸生承諾書是否違法的問題,潘文忠態度放軟,不像之前在立法院直接認定違反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06003004-260407

www.wetalk.tw | 526: Invalid SSL certificate

What can I do? If you're a visitor of this website: Please try again in a few minutes. If you're the owner of this website: The SSL certificate presented b

https://www.wetalk.tw/thread-7664-1-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