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8255421061.jpg
近期,台灣當局正在吹噓其新「國防戰略」,而且其調門已創歷史新高。16日,法新社報道稱,台所謂「國防部長」馮世寬當天首次承認,台軍有計劃對大陸進行主動攻擊。部分台灣媒體和海外媒體對此紛紛高調報道。甚至有缺乏常識的香港媒體還打出了「戰線外推1000公里深入大陸,台軍新戰略轉守為攻」這樣的聳人聽聞的標題。諷刺的是,這會兒台灣媒體、官方都忘記了蔡英文上任之初口口聲聲要對大陸釋放「善意」了。不過,任何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台軍這種「反擊」計劃其實和蔣介石當年的「反攻大陸」一樣,純屬痴人說夢罷了。
Advertisements



  
14898239146536.jpg
  台灣對「雄風2E」導彈的具體情況始終諱莫如深,外界只能猜測該導彈基本外形

  據報道,16日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做「四年度國防總檢討」,民進黨「議員」王定宇提問,台灣軍隊面對對岸攻擊,是否有能力和計劃把武器投射到大陸。馮世寬回答「對」。

  王定宇又問台軍是否有能力「拒敵在1300公里之外」,台「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計劃參謀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姜振中稱:「『國軍』有能力,訓練和計劃都有,且還在持續強化中。」
Advertisements



  王定宇對法新社說,這是台灣「國防部長」首次承認台軍具有用導彈襲擊大陸的能力,王定宇還聲稱,台灣導彈射程可達15000公里。
  
14898239149804.jpg
  台北航太展上出現的雄風2E導彈發動機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台灣所謂「對大陸攻擊導彈」目前唯一可能具備實戰能力的是「中山科學院」研製的「雄風2E」導彈,該導彈在雄風2導彈基礎上,改用了類似「戰斧」的「一字型」彈翼設計,射程由此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台軍目前對於此型導彈仍然諱莫如深,從未公開展示此型導彈或其發射車系統外型。

  從各種信息來看,「雄風2E」導彈的實際性能應該無法達到「戰斧」的水平,從尺寸、彈頭重量等方面來可能要小一些。
Advertisements



  不過在現代條件下,「戰斧」這類不具備隱身能力的巡航導彈要想突破大陸東南沿海的防空體系,基本也屬做夢。面對此類導彈,擁有現代化下視、下射能力的戰鬥機基本上能夠做到百分之百的攔截率,更何況大陸沿海還有密集的S-300、紅旗-9等型具備打擊低空目標能力的先進遠程防空導彈系統,在上海、廣州等重要城市周圍,以及重要軍事設施附近,還部署有空軍防空導彈部隊、民兵防空部隊,這些部隊裝備有雷達控制的高射炮、肩射防空導彈、近程防空導彈系統,都能夠有效的截擊來襲巡航導彈。

  即使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台軍擁有100-200枚「雄風2E」導彈即使一次性全部齊射出來,大部分也無法飛過大陸海岸線,恐怕只有極少數能夠輪到被民兵防空部隊的高射炮擊落。

  連具備電子對抗能力、有飛行員控制的F-16戰鬥機現在都已經不敢說挑戰大陸防空系統的情況下,台軍還做夢用「雄風2E」來「拒解放軍於大陸」,這和痴人說夢無異。
Advertisements



  此外,台灣當年也曾研製過彈道導彈和高空衝壓發動機巡航導彈。
  
14898239144754.jpg

  抗戰期間利用其它飛機零件拼湊的「研驅」戰鬥機,和雄2E導彈在今日世界導彈界地位差不多,性能早已過時,但還是夠研製者自吹一陣(圖片來自空軍之翼,彩虹熊製圖)
Advertisements



  但大陸紅旗-9導彈和S-300PMU2導彈都具備攔截短程彈道導彈能力,其效能不低於美國「愛國者3」系統。更何況很快就會裝備反導能力不亞於美國THAAD系統的S-400和紅旗-19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台軍就算會變戲法,把當年被美國叫停的「青峰」中程彈道導彈(射程1000公里)從墳墓里復活出來重新服役,也沒法對大陸進行有效的「威懾」。

  不過台灣軍事當局胡吹大氣的行為早有歷史淵源,而台灣「空軍」更是吹牛的「重災區」。僅舉一例,1967年兩岸在海峽上空最後一次空戰中,至今為止還有一架被解放軍擊落的F-104戰鬥機被台灣軍方列為「誤入東方百慕大三角區」失蹤……或許,在台灣軍方的眼裡,解放軍殲-6戰鬥機的主要武器就是「東方百慕大三角區」發射器吧,專門發射直徑為30毫米的「百慕大三角區」。就更不提至今仍在台灣空軍展覽館里的號稱在解放戰爭期間「擊斃匪軍2282578人」的展板了(也不知道這個有零有整的數字是怎麼編出來的)。

  早年間駕駛F-5E的馮世寬

  而台灣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恰恰是出自「空軍」,曾駕駛F-5E戰鬥機,干到過聯隊長。此外還曾出任「漢翔」公司董事長,在任期間將「經國號」戰鬥機改名「雄鷹」戰鬥機以討陳水扁歡心。這麼一位老飛行員,航空工業界任職多年的老航空人士,本該熟悉其「本行」,然而卻在不久前無法辨認出殲-20和FC-31的區別……更不用提馮在任「國防部長」期間,「嘴炮」、「凸槌」不斷,曾在面對被雄風3誤射身亡船長家屬時說:「感謝上帝,把損失降到最小」……還有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馮世寬在漢翔董事長退休,擔任國防部長之前,潛心佛學,台媒稱這段時間他大部分時間「在淡水武聖宮隨濟公弘法」。

  這樣一位「國防部長」,隨口承認台灣軍方過去多年諱莫如深的,但兩岸都心知肚明的事實……其實也沒啥稀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本文內容皆來自中國網站,與事實不符。

資料佐證

http://www.storm.mg/article/232048
國軍防衛圈「重層嚇阻」新戰略
http://m1a2444.pixnet.net/blog/post/343222843-英國媒體:台灣已是插滿導彈的小島-
國媒體:台灣已是插滿導彈的小島

獨家》國軍防衛圈「重層嚇阻」新戰略 外推1千公里涵蓋大陸-風傳媒

國軍新軍事戰略調整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遭外界質疑和過去「防衛固守、有效嚇阻」並無差異。據了解,這項戰略調整表面上雖僅有兩字差異,但實際上國軍防衛戰略已從被動轉主動,將不再等著挨打,一旦共軍準備武力犯台,國軍將採取主動防禦,不排除先發制人,開戰前就將以巡弋飛彈、無人機和遙攻武器等將防禦圈外擴至中國大陸1千公里內範圍。  雄二E巡弋飛彈射程破1千公里 防禦圈從本島向外推 知情人士指出,配合「

http://www.storm.mg/article/232048

英國媒體:台灣已是插滿導彈的小島 @ Oolxiang烏龍鄉(國防科技)網 :: 痞客邦 ::

英國媒體:台灣已是插滿導彈的小島 2017.07.26 商周 共軍軍機近2周連4次繞台訓練,我國防部也依次公布訊息,讓國人放心。值此敏感時刻,英國媒體BBC中文網也報導,台灣在近40年的努力之下,已經成為「插滿導彈的小島」了! 早期民國60年代雙十國慶閱兵,還可以看到鎮守台灣、安定民心的二大飛彈種類,即鷹式飛彈與勝利女神飛彈。民國70年的閱兵,加碼展示雄峰飛彈、青峰飛彈以及昆吾飛彈,但是這三種飛彈

http://m1a2444.pixnet.net/blog/post/343222843-%E8%8B%B1%E5%9C%8B%E5%AA%92%E9%AB%94%EF%BC%9A%E5%8F%B0%E7%81%A3%E5%B7%B2%E6%98%AF%E6%8F%92%E6%BB%BF%E5%B0%8E%E5%BD%88%E7%9A%84%E5%B0%8F%E5%B3%B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