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服志願役,但加給差很多!國防部募兵政策再度跳票,引起極大的批評聲浪,有阿兵哥爆料指出,在國安局擔任士官能夠月領「情報加給」1萬6000元,比國軍主力的戰鬥部隊士官月領「戰鬥加給」5000元高出許多,每天卻只在做掃地、拔草、坐哨等雜事,「真的很爽」。

據了解,國安局體系的軍職人員講求資歷深淺,以局長為例,一般而言都是具有國安情報經驗的資深中將、上將擔任;副局長也幾乎都是中將階級,但得先在擔任駐外特派員後,循例接任主秘,歷練幾年後才能升任。

另外,國安局「情報及特勤支援隊」的士官,也會依資歷深淺,工作內容也有所不同,一般資歷較深的士官會被分派到局內7個處室服務,較資淺的士官則留在隊上工作,但不管分配到哪,按例都能領取「情報加給」1萬6000元。



▲海軍陸戰隊中包含步兵連、砲兵、裝甲兵等戰鬥部隊,每月最多可以領取5000元「戰鬥加給」。(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照理來說,越辛苦的單位,領的加給越多,但有阿兵哥透露,這些留在隊上工作的士官,每天做的事,除了擔任大門坐哨「安全士官」、「機動班」之外,其餘大多時間都是在帶阿兵哥掃地、拔草、點器材等生活上的雜事,有些甚至直接躲在寢室裡面,等到用餐時間才會出現,非常離譜。

曾服志願役士官透露,國防部管不著國安局的軍人,所以不用向國軍一樣要救災,錢領得又比國軍多,「到底哪裡不好啊?」也曾有個上尉區隊長在新入局後沒幾天,就笑說國安局不用像國軍一樣,要參與重要演習、高裝檢、下基地,「來到這才知道這裡多好」。



▲國軍各項福利與待遇。(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招募中心表示,以下士階級為例,海軍陸戰隊中包含步兵連、砲兵、裝甲兵等戰鬥部隊,每月最多可以領取5000元「戰鬥加給」;陸軍兩棲部隊,俗稱海龍蛙兵的特戰部隊,每月最多則可以領16000元的「特戰加給」。

有阿兵哥私下抱怨,這些留在支援隊上的士官,不像國軍戰鬥、特戰部隊那麼辛苦,也根本沒接觸情報工作,只是做一些雜事,多領那16000元「情報加給」,「納稅人真的白白浪費錢在這些人身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對於為什麼情報加給可以多到1萬6000元,以及多領情報加給是否真的有在進行相關勤務工作等問題,國防部發言羅紹和並沒有多解釋,他僅強調,國安局與國防部是不同單位,因此不屬於「國軍」,而且國安局的預算是由他們自己負責,有特種的加給,也是依法依規定辦理的。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31616
國安局士官被爆爽領1萬6情報加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2/558403.htm
羅紹和:國安局預算自己負責

國安局士官被爆爽領1萬6情報加給 每天卻只要...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有阿兵哥爆料,在國安局擔任士官可月領1萬6000元的「情報加給」,每天卻只要坐哨、掃地、拔草等雜事。(圖取自Google街景) 2015-09-02 10:4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怎麼差這麼多!有阿兵哥爆料,在國安局擔任士官可月領1萬6000元的「情報加給」,比國防部戰鬥部隊月領5000元的「戰鬥加給」高出相當多,每天卻只要做坐哨、掃地、拔草等雜事,相當離譜,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國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31616

為什麼情報加給1萬6千元?羅紹和:國安局預算自己負責 | ETtoday新聞雲

▲國家安全局。(圖/翻攝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安局士官遭爆料,每個月領「情報加給」1萬6000元,比國防部戰鬥部隊士官月領5000元「戰鬥加給」高出許多,每天卻只在做掃地、拔草、坐哨等雜事。國防部發言羅紹和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國安局、國防部是不同單位,預算是由他們自己負責的。 有阿兵哥私下抱怨,這些在國安局支援隊裡工作的士官,不像國軍戰鬥、特戰部隊那麼辛苦,每天除了擔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2/558403.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