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冷凍保存讓蛤蜊營養增加8倍 蛤蜊中含有「鳥胺酸」有助肝臟作用 將蛤蜊放入保鮮夾鏈袋中,再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冷凍庫就能避免溫度過低,從冷凍庫取出的蛤蜊也不需要解凍,可直接放入鍋中烹調,保存期限約為1個月。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干貝、蛤蜊用跟海水相同鹹度的鹽水浸泡2個鐘頭;蜆仔則用沒有鹽分的水浸泡,就可以去掉鹽分。做完去鹽步驟後,雙手殼對殼互相磨擦,再用大量水沖洗。去除水分後,再放入保鮮袋後平放冷凍室冷凍。可以放一個月。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57096
帶殼貝類可不可以冷凍?

食品保存術/帶殼貝類可不可以冷凍? | 元氣網

【摘自《食品保存術最新版》,食品保存研究會 著,聯經出版】保存天數冷藏/2~3天冷凍/1個月(X)不能冷凍(O)吐沙後密封,就可以冷凍保存干貝、蛤蜊用跟海水相同鹹度的鹽水浸泡2個鐘頭;蜆仔則用沒有鹽分的水浸泡,就可以去掉鹽分。做完去鹽步驟後,雙手殼對殼互相磨擦,再用大量水沖洗。去除水分後,再放入保鮮袋後平放冷凍室冷凍。這樣最方便!貝類冷凍也可以直接料理喔。蜆仔可以煮味噌湯,蛤蜊可以煮火鍋,直接放進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570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