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12歲以下兒童不該使用手機、平板的理由。
最近幾年發現,原本吵鬧的兒科病房愈來愈安靜了。因為家長都學會用手機來安撫小孩,查房時常看到家長一隻,孩子一隻手機,各自看得很開心。
門診也是,頭痛、頭暈、睡眠障礙的孩子愈來愈多,都是手機重度使用者,還有因為使用手機時間被限制而暴怒的孩子,而且有90%的妥瑞兒的抽動會因為玩3C而變嚴重。使用手機對孩子到底有什麼影響,Youtube上的一段影片,我覺得很值得參考,幫大家整理一下。

1.孩子有正在快速成長的大腦:
早期的大腦發育極易受外界環境的刺激影響。發展中的大腦受到科技產品的過度刺激會引起注意力缺陷,認知延遲,學習障礙,衝動增加和自我調節能力下降。
2.發展遲緩:
手機限制了孩子的身體活動量,而導致發展遲緩。運動可以增強孩子的注意力和學習能力。12歲以下的孩子使用手機,對孩子的發展和學習當然是不利的。
3. 流行性肥胖:
在房間內使用手機的孩子,肥胖的風險增加了30%。30%的肥胖兒童最後會發展成糖尿病,而肥胖者早期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很高,因而縮短了壽命。21世紀的孩子可能會是比自己父母短命的一代。
4. 睡眠不足:
60%的父母沒有注意孩子使用手機的情況,75%的孩子在臥室裡使用手機。75%的9-10歲兒童因此睡眠不足。
5. 心理疾病:
過度使用手機,跟兒童憂鬱、焦慮、依戀障礙、注意力不足、自閉症、精神疾病和問題行為的發生率上升有關。
6. 攻擊行為:
如果小小孩時常接觸媒體的身體或性暴力的節目,他們就可能會去模仿而出現暴力的侵略行為。(這對過動兒的影響尤其大)
7. 數位白癡:
高速的媒體內容可能導致注意力缺陷以及降低記憶,孩子不能專注,不能學習。(這也是很多過動兒的家長說的,孩子在看電視,手機的時候都很專心,其實是因為他們的專注力只足夠應付這些)
8. 成癮:
給孩子手機,父母就可以擺脫他們。當對父母親的依附(attachment)不存在時,孩子就可能把依附轉移到手機上,而導致成癮。每 11名8至18歲的兒童中就有1人沉迷於手機。
9. 輻射暴露:
2011年5月,世衛組織已經將手機列為2B類風險(可能的致癌物)。
10.不可持續性Unsustainable:
孩子在手機世界裡學會的技能,並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使得孩子失去學習實際生活技能的潛力。過度使用手機的孩子,未來是陰暗的。
11.眼睛疲勞:
盯著小螢幕幾個小時後,孩子容易眼睛疲勞。可以將使用手機的時間限制為30分鐘來避免孩子的視力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gMa7xIH1w

📱 RED ALERT! 11 Reasons Why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2 Should Not Use Handheld Devices

Do you let your child play with your cell phone or your tablet?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2 shouldn’t use these devices. Technology has developed and enhanced our lives f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gMa7xIH1w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內文多為個人的推測與連結。
血液腫瘤科醫師指出,手機產生的電磁波功率非常低,在實驗室不會造成DNA的傷害。所以,有關手機電磁波增加癌症或腦瘤的說法,目前沒有科學證據。
電磁波就是電磁輻射,但電磁輻射只是輻射的一部份。我們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在發射電磁波,每天曬太陽時也在接收電磁波。 現代科技帶給我們許多方便的工具,在產品問市前,都已經考慮過相關輻射等安全問題,並做好安全措施。

資料佐證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3198783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1225/1935189
WHO列手機為2B級致癌物 人體致癌證據尚不足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曹培熙 教授撰/ 駁斥致癌謠傳貢獻極大!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電磁波等致癌,網路謠言滿天飛,好友曹教授 是台灣光電專家,基於專業知識,為了闢謠, 蒙撰論文如下,並及時駁斥不實傳言,導正視 聽,貢獻極大,𧫴此 致謝。  許業武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曹培熙...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3198783

找不到與「 News 20151225 1935189」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1225/19351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